> 暴雨洪灾突袭全国多地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洪灾村民忆惊魂时刻:大水一浪接一浪涌进门窗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抚顺8月19日电(宫旭)截至19日,辽宁省抚顺市特大洪灾已造成54人死亡,97人失踪,损失达到70亿元人民币以上。记者当日走进此次洪灾重灾区—抚顺市清原县南口前镇看到,大部分受灾民众已被集中安置,回忆起大水来袭时的惊魂一刻,有人不禁落下眼泪。

  “眼看着大水一浪接着一浪拍进来,我家前门全是水,只能从后窗户跳出去。”大雨后,成功自救的张玉梅和家人被安置在临时帐篷内居住。张玉梅感叹,全家人都能活着出来就是最大的福分。不过,一想起16日下午突然涌进家中的大水,她仍感后怕。

  走出张玉梅家居住的帐篷,记者徒步走向南口前镇中心。在当地一条200余米长的商业街上,几乎所有的门市都被冲毁,并堆积了大量淤泥。大批铲车、官兵等救援力量在现场不间断作业,用机械和人力铲出这些泥沙。

  抚顺市副市长来鹤19日通报灾情时介绍到,南口前镇是这次暴雨的中心区,降雨量为449毫米。这一地区最大降雨量以及3、6、24小时的降雨量均为历史极值。超强降雨使流域内河流洪水暴涨,在短时间内形成巨大洪流,洪水迅速淹没冲毁村庄、房屋,铁路、公路、供电、通讯等全部中断。

  拥有四层楼的南口前中学教学楼,是镇上最高的建筑,也因此成为当地大部分村民选择的临时避难所。记者来到中学二楼的一间教室时,刘艳红、于福东夫妇和邻居一家正在吃晚饭,他们已经在教室里度过了两晚。

  “太突然了,大水来得太突然了。”刘艳红放下手中的面包说,如果不是亲身经历,她无法想象会有这么大的水,而且会来得这么突然。大水发生时,是于福东果断拉着她和孩子、老人冲出家门,并把她们推上屋顶。

  “幸亏有我丈夫,要不,家就散了。”望着正坐在自己对面埋头吃饭的的于福东,刘艳红一边微笑一边擦去眼角的泪水。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08-19/5180521.shtml report 993 中新社抚顺8月19日电(宫旭)截至19日,辽宁省抚顺市特大洪灾已造成54人死亡,97人失踪,损失达到70亿元人民币以上。记者当日走进此次洪灾重灾区—抚顺市清原县
(责任编辑:UN607) 原标题:抚顺洪灾区村民忆惊魂时刻:大水一浪接一浪涌进门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