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火车冲过人群撞死37人 司机被民众围殴(图)

来源:燕赵都市报
印度一列火车19日在东部比哈尔邦一座车站高速冲过横穿铁道的人群,致37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印度火车冲过人群撞死37人

  印度一列火车19日在东部比哈尔邦一座车站高速冲过横穿铁道的人群,致37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一些当地民众把事故归咎于铁路部门,在车站纵火并劫持多名工作人员。

  灾难:横穿铁轨遭撞

  这列火车当天从比哈尔邦瑟赫尔萨市开往首府巴特那,行驶至达马拉卡德镇车站时撞到一群横穿铁路的宗教信徒。

  当地铁路部门官员P·N·拉伊说,火车当时“速度很快”。

  事发现场安保负责人S·K·巴拉德瓦杰确认,事故已致37人死亡,数十人受伤。伤者被送往附近两座城市的医院接受救治。

  印度铁路局局长阿鲁嫩德拉·库马尔在首都新德里告诉媒体记者,肇事列车只是途径这座车站,无需停靠,指挥部门发出准许通行的指令。“事故原因是一些人离开站台,走上铁轨。”《印度斯坦时报》以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警方官员为消息源报道,那些人当时刚走下另一列火车,急于前往附近一处宗教场所,因而跳下站台,横穿轨道。

  肇事列车乘客库马尔·阿舒托什说,列车撞人前没有减速。

  愤怒:民众纵火扣人

  一些目击者认为,列车尽管获准通过车站,但速度过快,难以及时应对紧急情况,让列车司机一时成为众矢之的。乘客阿舒托什说,许多人跑向列车,“要求我们下车,其中一些人把司机和他的助手拉出驾驶室,开始殴打他们”。

  铁路局局长库马尔确认,司机“被包围列车的暴徒打伤”,眼下在医院接受救治,面临生命危险。一些印度媒体报道,司机被打死。

  比哈尔邦铁路部门主管阿伦·马利克说,一些抗议者点燃肇事列车,“6节车厢起火,车站遭洗劫,我们的员工因害怕遭袭击而逃离车站”。《印度斯坦时报》报道,另外两列停在车站的火车玻璃被砸碎,抗议者劫持五六名车站人员,赶走一队先前到达现场的警察。多名比哈尔邦政府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大约5000人聚集在车站周围,阻止地方官员挪动尸体,也不允许消防队员救火。因抗议者阻塞铁路,一列开往事发车站参与救援的火车被迫停驶。

  多难:铁路事故频发

  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19日发表声明,向遇难者表示哀悼并呼吁民众保持冷静,以便政府展开救援。

  比哈尔邦铁路部门主管马利克说,受抗议者阻碍,政府尚未全面了解事故情况,“死伤人数可能上升”。

  按铁路局局长库马尔的说法,政府眼下忙于营救遭劫持人员,暂未划定事故责任。法新社报道,在印度许多非正规铁路道口,行人习惯于违法穿行铁路,机动车行驶至道口时经常绕过关卡。政府先前劝阻民众坐在火车车顶上,但努力如今基本失败。另外,乘客把身体置于车厢窗外的情形相当普遍。

  印度政府2012年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这一南亚国家每年有将近1.5万人因铁路事故死亡,大部分死于横穿铁路以及从车厢门窗坠落。

  印度历史上最严重的铁路事故发生于1981年。一列客运火车在比哈尔邦行驶时冲入河中,致死大约800人。

  刘一楠(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news.sohu.com false 燕赵都市报 https://epaper.yzdsb.com.cn/201308/20/454110.html report 1858 印度一列火车19日在东部比哈尔邦一座车站高速冲过横穿铁道的人群,致37人死亡,数十人受伤。一些当地民众把事故归咎于铁路部门,在车站纵火并劫持多名工作人员。灾难: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印度火车冲过人群撞死37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