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2万块钱装入1米高箱子 皆是1元纸币4人清点

来源:重庆华龙网

  “他来的时候是下午3点15分,当时我正在大厅接待客户,看见他手上拖着个近1米高的大旅行箱。”昨天下午,回忆起8月12日来的这位特殊客人,三峡银行万州天城支行行长陈红梅还记得很清楚。

  钱在桌上堆了好几层

  “只要是客户来存款,不管好麻烦都要热情收下,我让他不担心。这钱,我们肯定帮他存。”陈红梅说,男子一听这话才松了口气,连忙将钱从箱子里抱出,但要清点两万张零散的1元币,无论多快的点钞高手,都得花点时间。当天,一大箱子1元币从柜台外递进后,财务主管李晓红是参与点钞的4名工作人员之一。

  在银行工作了22年,李晓红也是第一次碰着这事,“钱堆在桌上,厚厚地盖了好几层。”为了快速清点好这些钱,4人一起清点,而此时的柜台上,只要没有别的客户,柜员们就都来帮忙数钞票,前后花了一个半小时,钱终于被点清了:两万张1元纸币,一分不少。

  当天快下班时,2万元被存到了男子的账上。

  大部分零钞已破旧

  钱到了卡上,中年男子如释重负,笑眯眯地走了,可这事还没完,两万张1元币要入库,后面的活儿更多。李晓红说,第二天,好几个人又围着这两万张1元币忙活了大半天,大拇指都点麻了。

  原来,满大箱子的零钞大部分都已破旧了,按照人民银行提高流通零钞券面整洁度等要求,除了整理好这笔钱,还得清点出其中不足7成新的残损旧币。接下来,要将可流通和不可流通的钞票区分出来,不可流通券要上交人民银行。

  “有些钱边角是卷的,你要把它弄平展。有些钱破损得太厉害,也得清出来,两万张,都得靠手一张一张地来。”13日上午8点半开始,4人固定整理这批钱,外面的柜员见了,全都放弃了午休时间,一起凑过来帮忙。众人低头弯腰地忙活,终于到了下午3点,两万张1元币被整理成100张一叠,1000张一捆,顺利入库。

  两万张1元币中,有14000张不足7成新,需上交到人民银行。

  这是公交公司付的货款

  两万张1元币哪来的?这事被发到微博上后,不少网友把这事跟最近热议的遭遇恶意还款,收款人扛着10万个一角硬币存钱的事想到了一起。昨天,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这两万张纸币的确是男子收款所得,不过付账的人,并非恶意还款。

  “最近,这个中年人又来过银行几趟,存了几千元,票面也有10元这样的小额面钞。”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后来相熟后,据了解,中年男子才谈起,他经营一家微型企业,长期有生意往来的对象,是万州一家公交公司。由于公交公司经常收纳的是1元票面,付给他的货款,自然也少不了这样的散票。时间一久,这位男客户就足足累积下了两万张。

  提醒>

  任何银行都不得拒绝

  小额钞票的储蓄

  生活中,如果有大量的硬币或小额面值的纸币需要存入,存款人采取怎样的方式最合理?对此,三峡银行万州天城支行行长陈红梅说,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任何银行都不得拒绝、限制硬币或小额面钞的储蓄和兑换,“任何顾客,他只要有存款和兑换的需求,我们都会欢迎,但建议这类特殊存款,大家最好能提前预约。”

  陈红梅表示,如市民有储蓄大量硬币、小额纸币的需要,可提前跟银行预约,这样既可减轻银行的清点压力,不影响其他顾客办理业务,同时,也能保障存款人的存款能够尽快入库。此外市民也可以联系需要大量零钞的单位,如超市等,这样也便于解决兑换问题。

  链接>

  2013年8月15日,昆明的吴女士扛8大口袋1角的硬币前往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昆明市西市区支行耗时18个小时,30名工作人员轮番清点,最终将这1万元上账存入。这是一家米线店给她的赔款。

  2013年3月29日,成都市民张先生带着约3万枚硬币去银行存钱,最终,前后近20名银行工作人员花了4个多小时,终将所有硬币分类清点完毕。

  本组文/重庆晨报首席记者 王珊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华龙网 https://cqcbepaper.cqnews.net/cqcb/html/2013-08/20/content_1668269.htm report 1984 “他来的时候是下午3点15分,当时我正在大厅接待客户,看见他手上拖着个近1米高的大旅行箱。”昨天下午,回忆起8月12日来的这位特殊客人,三峡银行万州天城支行行长
(责任编辑:UN634) 原标题:几个柜员花1个半小时点清两万张1元钞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