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调查显示售后问题仍是中国电商企业最大难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20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消费者协会20日公布的“中国消费者协会电商企业诚信调查报告”显示,售后问题仍是中国电商企业最大难题。

  调查显示,只有53.96%的受访者对现有电子商务企业售后服务诚信度表示满意,为各环节最低。消费者对网购的投诉主要集中在:到货时间、退款、售后服务、退换货、物流快递等售后环节,占到网购用户投诉总量的一半以上。

  为进一步营造放心的网购环境,了解广大网购消费者的诉求,发现网购中需要解决和完善的问题,中国消费者协会启动2013年“电子商务企业诚信度调查”,调查主要针对消费者对网购服务的基本评价、权益维护状况、对改进网购服务的建议等。

  调查结果显示,近八成消费者对国内电子商务企业诚信度总体状况表示满意。消费者对资金和个人信息安全保障环节规范程度较满意,但对电商网站诚信规范体系建设工程,售后服务环节满意度评价较偏低。

  中消协称,售后问题仍是中国电商企业面临的最大难题,广大负责任企业应正视用户的需求和投诉,始终将用户放在第一位。在规范自身诚信经营行为之外,还要加强供应链和平台卖家的管理,本着保障消费者知情权的原则,进一步规范售后服务条款,建立与电子商务活动相配套的现代化物流体系和配送策略,保证交易的高效、顺利进行。

  中消协呼吁主管部门应加大制定规则的力度,尽快完善电子商务的法律法规,确立新型的电子商务市场规则,规范买卖双方和中介方的交易行为,明确各方当事人的法律关系和法律责任,建立企业和个人信用评价体系与监管机构,加大对违法交易行为的处罚力度,加大对典型案例的曝光力度。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3/08-20/5183328.shtml report 837    中新社北京8月20日电(记者刘长忠)中国消费者协会20日公布的“中国消费者协会电商企业诚信调查报告”显示,售后问题仍是中国电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调查显示售后问题仍是中国电商企业最大难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