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瞭望》杂志 > 《瞭望》精彩报道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内蒙古各地因地制宜谋发展

来源:新华网-瞭望周刊

  “8337”发展思路细化了内蒙古各项发展目标和任务,全区12个盟市因地制宜、立足自身发展基础和比较优势,找准各自在全区发展大局中的定位,积极谋划科学发展。

  包头市是内蒙古最大的工业城市,钢铁和装备制造是其工业主体;赤峰市拥有丰富的有色金属资源。两市无疑是内蒙古打造“有色金属生产加工和现代装备制造等新型产业基地”的重要地区。目前,两市正在依托“8337”发展思路加紧工业结构调整。

  5月底,包头北奔重汽与广西玉柴机器签订了10万台发动机合资项目协议,将自治区装备制造业提高到一个新水平;投资500亿元的包钢综合技改项目有望年内投产,将再造一个现代化的新包钢。今年上半年,包头市901个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重点项目全部开复工,累计完成投资521亿元,增速达18.3%。

  自治区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杜梓说,围绕县域经济发展,通辽市坚持量体裁衣、高点定位、规划先行,年初制定了23项工作行动计划,并在金融财税、项目审批、科技支撑等方面将政策尺度放到最宽,支持、鼓励、引导县域经济驶入快车道。

  赤峰市力推审批制度改革,在落实国家和自治区相关政策的同时,首先从清理市级审批项目开始,凡瞒报、漏报需要清理的项目者严厉追究责任。目前已经削减143项审批项目,下放、取消比例达45.4%,同时建立审批项目动态监管制度,防止像“割韭菜”一样割而复生。

  “建设清洁能源输出基地和现代煤化工生产示范基地的战略布局,对我们具有特殊意义。”鄂尔多斯市市长廉素说,以煤炭资源闻名世界的鄂尔多斯正在贯彻自治区新的发展思路,加快转型发展步伐,全力打造非煤产业。

  总控制面积300平方公里的大路工业园区,已入驻16家重点企业,着力建设煤制油、天然气、烯烃、甲醇、二甲醚、乙二醇、尿素、煤合成氨及煤化工产业废弃物综合利用等八大产业链。全部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转化1.5亿吨原煤的深加工能力。

  记者在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兰察布市、通辽市等几大农区还了解到,当地政府正在围绕小麦、玉米、葵花、土豆等主要农作物大做文章,打造优势产业链条。而赤峰、呼伦贝尔、锡林郭勒、阿拉善等旅游资源比较丰富的盟市,正在围绕建设“体现草原文化、独具北疆特色的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基地”,谋划扩大和提升旅游服务产业的规模和档次。在满洲里和二连浩特市,则正在紧锣密鼓地发展对俄、蒙的贸易经济,为建设我国向北开放的重要“桥头堡”和充满活力的沿边经济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文/《瞭望》新闻周刊记者景如月贾立君刘军)

news.sohu.com true 新华网-瞭望周刊 https://news.sohu.com/20130820/n384620954.shtml report 1114 “8337”发展思路细化了内蒙古各项发展目标和任务,全区12个盟市因地制宜、立足自身发展基础和比较优势,找准各自在全区发展大局中的定位,积极谋划科学发展。包头市
(责任编辑:杜伟纯) 原标题:内蒙古各地因地制宜谋发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