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桂林5名驴友失踪4天后成功获救(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5名被救驴友 陈宏 摄
  图为5名被救驴友 陈宏 摄

图为5名被救驴友 陈宏 摄
  图为搜救人员与5名被救驴友会和。 王雨 摄

  中新网桂林8月20日电(唐梦宪陈宏)广西桂林市荔浦县政府办公室20日向媒体通报,桂林5名驴友在长滩河峡谷徒步旅行后失踪4天后,经多方营救于20日16时30分返回荔浦县城,5名驴友均平安无恙。

  8月13日,桂林乐途户外俱乐部一行5名驴友(5男1女)自行组织徒步荔浦县长滩河峡谷,后1名女驴友因故退出。5名驴友从广西来宾市金秀县忠良乡龙安村徒步沿峡谷穿越进入桂林市荔浦县境内。他们原计划16日返回桂林,但到了17日没有如期返回,且音信全无。驴友的家属遂向警方报警。

  接警后,荔浦县政府和金秀县政府迅速组织公安、消防和当地村民一同搜寻失踪人员。

  17日夜间,荔浦县组织的搜救队伍分兵两路在当地向导带领下连夜进发。当晚,搜救人员实放信号弹和烟花试图联系失踪驴友,但一直没有得到回应。18日早上,搜救队伍又增加两路人马,其中一路乘冲锋舟在长滩河上搜寻。

  据介绍,长滩河峡谷横跨荔浦县和金秀县两县,峡谷长约50多公里,被原始森林覆盖。因受第11号强台风“尤特”影响,连日来,荔浦县连降大雨,长滩河水暴涨,峡谷中雾气弥漫,山路崎岖都给搜救工作带来很大困难。

  20日上午11时40分,失踪2名驴友在峡谷山上与家人联系,随后救援指挥部与被困驴友取得联系,确认5名驴友平安,无生命危险。他们被困地点在金秀县与荔浦县交界的中相坪。由于山里有塌方的危险,为保证安全,救援人员要求驴友在原地等待救援。荔浦县救援人员迅速赶到该地,于16时30分将5名驴友平安带回县城。

  据被救驴友称,14日他们进入峡谷后,当地连降暴雨,长滩河河水暴涨,阻挡行路。5名驴友只能躲进山洞避险,在洞中住了3天。由于峡谷内没有手机信号,因此与外界失去联系。但因为出发前以带好足够的干粮,所以未遭遇危险。

  20日,当地天气放晴,驴友爬到山顶后发现微弱的手机信号,才能与家人取得联系。(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08-20/5185410.shtml report 1694 图为5名被救驴友陈宏摄图为搜救人员与5名被救驴友会和。王雨摄中新网桂林8月20日电(唐梦宪陈宏)广西桂林市荔浦县政府办公室20日向媒体通报,桂林5名驴友在长滩河
(责任编辑:UN638) 原标题:桂林5名驴友失踪4天后成功获救(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