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地球本年可再生资源总量已用完 提前4个月透支

来源:新京报 作者:金煜

  新京报讯 (记者金煜)根据世界自然基金会的计算,8月20日为2013年生态超载日。这意味着,地球当天进入了本年度生态赤字状态,已用完了地球本年度可再生的自然资源总量。在2013年剩下的4个多月里,人类进入了生态超载阶段,在生态赤字的状态下,人类将透支自然产品和生态服务。

  地球生态超载日又被称为“生态越界日”或“生态负债日”。

  世界自然基金会方面表示,生态超载带来的一个主要影响是气候变化。由于化石燃料的过度使用,人类排放的二氧化碳已超出了地球生态系统的吸收能力。此外,生态超载还会导致森林萎缩、渔业资源衰退、土地退化、淡水资源减少,生物多样性日益丧失。

  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生态足迹项目经理陈波平解释说,地球生态系统的正常资源每年的再生能力是有限的,而地球上的资源生产都需要土地,如林业或农业,也需要水域来产生诸如渔业等再生资源,将这些可以生产资源的土地进行计算,地球每年具有再生资源的土地为120亿“全球公顷”。然而,实际上,地球每年消耗了182亿“全球公顷”。

  她表示,最近几年地球的生态赤字越来越严重,这从生态超载日的越来越提前可以看出:1993年,地球生态超载日是10月21日,2003年,提前到了9月20日,去年,又提前到了8月22日,而今年,又提前了两天。

  “我们的生态系统是一笔自然财富,就像我们有一笔钱存在银行里,每年会生出利息,但因为自然规律,这个利息生出的速度是有限的。”陈波平描述说。

  陈波平还强调,尽管中国的人均生态足迹低于全球平均水平,且大大低于欧美国家,但消耗的生态资源也已是生态承载力的2.5倍,这意味着需要2.5个中国的自然资源量才能满足需求。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8/21/content_460442.htm?div=-1 report 905 新京报讯(记者金煜)根据世界自然基金会的计算,8月20日为2013年生态超载日。这意味着,地球当天进入了本年度生态赤字状态,已用完了地球本年度可再生的自然资源总
(责任编辑:UN607) 原标题:地球生态超载 提前4个月透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