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方媒体指责普京搞反美主义 巩固政治基础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普京重新执政后,不得不处理经济发展缓慢和社会出现的强烈抗议问题。他试图利用民族主义巩固自己的政治基础,而这种民族主义时常表现为更具侵略性的反美主义。”美国《华盛顿邮报》专栏作者埃兹拉·克莱恩表示。西方一些媒体认为,俄向美国前特工斯诺登提供避难和通过反同性恋法,全是普京反美主义的具体表现。西方媒体甚至将造成俄美关系恶化的脏水泼向普京,指责普京继续实施这一方针,俄国内可能出现类似埃及的乱局。

  据美国“Newsfix”网19日报道,俄两名女运动员上周末在莫斯科世界田径锦标赛获得奖牌后相互亲吻祝贺,此举也许并非仅仅为了庆贺,更像一种“政治声明”—反对俄罗斯通过《反同性恋法》。法新社说,正是由于这一法律,一些外国运动员考虑抵制2014年索契冬奥会。《纽约时报》说,除了有人呼吁抵制索契冬奥会外,整个西方世界的同性恋酒吧也开始抵制俄罗斯的伏特加酒。美国《华盛顿邮报》称,国际奥委会18日要求俄方对这一法律“解释和澄清”。美国总统奥巴马还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于俄通过反同性恋法律,我比任何人都生气。期望普京和俄政府在索契冬奥会期间防止任何歧视行为。”

  美国《赫芬顿邮报》指责普京和俄罗斯民众“对现代西方文明存在误解”,仍“沉湎于冷战甚至沙俄时期的国际政治观”。文章指责普京思想“孤立而狭隘”,不明白也不想弄明白“全球化和全球化传媒的力量及重要性”,醉心于用政治和克格勃手段操弄俄罗斯司法体系,“这从其悍然通过反同性恋立法便可见一斑”。文章称,“如果普京知道通过这一立法意味着在国际上陷入孤立并对索契冬奥会产生不良影响,而且也影响俄罗斯的形象,他就该明白这样做是得不偿失”,同时指责俄在斯诺登问题上的做法“短视、缺乏大国风度”。

  获得美国庇护的俄罗斯同性恋活动家卡尔加里采夫对美国《华尔街日报》表示,对同性恋的迫害是普京反对西方自由主义价值观行动的一部分,这是普京政策的一个重要标志。《华盛顿邮报》援引卡内基莫斯科中心学者玛利娅·李普曼的分析称,俄官方的宣传让俄罗斯人印象中的美国国务院仿佛一个“无耻小人”,而美国每天的所作所为是在将自己的意志强加给世界各地并伤害俄罗斯。文章称,“普京煽动的俄罗斯民族排外情绪”和“斯大林主义”都“相当危险”,且已引发美国公众的反弹。一些分析家认为,如果普京持续目前的反美态度,未来5年美俄关系难以改善,两国关系的基础也将受到极大损害。

  对于目前美俄关系的恶化,《华盛顿邮报》援引美国专家的分析认为,主要过错在于普京。文章还援引美国企业研究所历史学家莱昂·阿隆的预测称:如果普京未来5年继续实施这一方针,国内将出现类似埃及的乱局。美国《国家利益》杂志也称,现在俄罗斯开始对美国实施回击。目前两个大国间的对立不仅仅局限于斯诺登事件和反同性恋法。上周普京对阿塞拜疆进行访问以此向美国表明,俄罗斯的“利益范围”已扩大到除波罗的海以外的所有老苏联国家。

  美国智库外交关系委员会网站刊文称,“普京的反美言论比其战略措施更加令人不安”。文章称赞美国总统奥巴马取消与普京的莫斯科峰会是“正确决定”,指责普京重返克里姆林宫以来“一直谋求和奥巴马作对”,斯诺登问题让白宫对俄的积怨加深。

  针对西方媒体的指责,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20日报道称,普京并没有利用斯诺登对抗美国,而是送给奥巴马一个好的礼物—莫斯科峰会。如果在这种形势下奥巴马仍与普京举行峰会,显示出作为大国领导人的大度,从而赢得国际声誉,但奥巴马并没有接受这份礼物。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俄罗斯政治经济研究员丹尼尔·特瑞斯曼也认为,美国公众如今对俄罗斯的新闻不感兴趣,除非是一些猎奇性的消息,而俄罗斯社会主流意见的研究却被忽略。美国记者埃里克·马戈利斯在马来西亚《太阳报》撰文呼吁奥巴马不要激怒普京,以免将当前局势推到紧张冲突中。

  【环球时报驻美国、加拿大特派特约记者 陈一鸣 陶短房柳玉鹏】 (来源:环球时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8/4266601.html report 1764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普京重新执政后,不得不处理经济发展缓慢和社会出现的强烈抗议问题。他试图利用民族主义巩固自己的政治基础,而这种民族主义时常表现为更具侵略性的
(责任编辑:UN607) 原标题:西方媒体指责普京搞反美主义 巩固政治基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