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员工进入咸菜腌制池后昏迷 5人身亡2人在抢救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老朱躺在医院的病床上,说起事故经过依然心有余悸。 /晨报记者 肖允
老朱躺在医院的病床上,说起事故经过依然心有余悸。 /晨报记者 肖允

  晨报记者 姚克勤

  昨天下午2点30分许,位于崇明县绿华镇的上海三商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9名员工在进入咸菜腌制池后昏迷倒下。截至昨晚记者发稿,其中5人死亡,2人仍在医院抢救,另外2人经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

  经安监部门调查,9名员工昏迷倒下疑似硫化氢中毒所致。市安全监管局已牵头组织事故调查组,会同有关部门连夜开展事故调查。

  两工人舀水时昏迷多人施救纷纷“中招”

  62岁的朱超群是受伤工人之一,崇明本地人,在三商食品厂已工作20多年,用他的话说,“差不多跟工厂同龄”。昨晚,躺在新华医院崇明分院病床上的他告诉记者,事发时,3名工人正在车间内清洗腌咸菜、萝卜用的池子。3人分工合作,先把池子里的脏水清理干净,其中两个人在水池中用桶舀水,一个人在上面开行车把水吊出来。

  下午3点不到,在外面干活的老朱突然得知有人晕倒在池子里,他赶紧跑到池子边,看到已经有五六个人倒在池子里了。根据老朱的描述,事发的池子有两米多深,长宽都是两米多。“先是有人发现在下面舀水的两个工人先晕迷了,然后一个接着一个下去救,没想到都倒了。”老朱说,开行车的女子,两眼顿时就翻白了,无论怎么叫她都没反应。

  见此情景,朱超群没多想,便沿着梯子下到池子里去救人,但当他抱起开行车的女子准备将其拖出池子时突然手脚发软,也昏了过去。事后他才知道,后面赶来的工人用绳子和梯子把他拉了上来,所幸他倒下的地方距离池沿比较近,被最早拉上来,这才逃过一劫。“当时工厂办公室两个干部也下到池子救人,同样昏倒在下面。”朱超群告诉记者,随后,赶到的消防人员再将比较靠近池中的人员陆续救出。

  事发时不少工人以为下池子的人系触电,因此把电闸关了,但发现无济于事。朱超群告诉记者,从他亲身遭遇来看也不像是触电,因为没有触电后的酥麻感觉。

  两人仍昏迷在抢救工厂因此暂时停产

  事故发生后,市安全监管局已牵头组织事故调查组,会同有关部门连夜开展事故调查。

  新华医院崇明分院院长助理张娟告诉记者,昨天下午3点21分,120急救部门将2名伤者先行送抵医院,该2人经检查已死亡。后又陆续送来7人,经检查2人入院时已经死亡,一人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2人仍然处于昏迷状态,未脱离生命危险,另2人伤势较轻已转病房救治,目前无大碍。

  经初步诊断,送院9人中8名男性一名女性(已死亡),均为中枢神经系统伤害、窒息,体表无明显伤痕。市卫生局组织专家讨论,初步判断疑似吸入硫化物气体中毒。

  昨天晚上10点左右,晨报记者赶到了中外合资的三商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此时,工厂大门口已经拦起警戒线,多名保安在厂区执勤,拒绝记者进入。据了解,该公司厂房面积有上千平方米,主要生产咸菜等食品,因该事件已经暂时停产。

  [名词解释]

  硫化氢:硫化氢是一种无色气体,有恶臭和毒性,属于强烈的神经毒素,对粘膜有强烈刺激作用。化学性质不稳定,在空气中容易燃烧。经常存在于多种生产过程中以及自然界中,如开挖和整治沼泽地、沟渠、下水道以及清除垃圾、粪便等作业。另外天然气、火山喷气、矿泉中也常伴有硫化氢存在。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3-08/21/content_1080282.htm report 1887 老朱躺在医院的病床上,说起事故经过依然心有余悸。/晨报记者肖允晨报记者姚克勤昨天下午2点30分许,位于崇明县绿华镇的上海三商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
(责任编辑:UN634) 原标题:崇明一咸菜腌制池发生惨祸(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