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西兰进口乳品再陷“质量门” 网友:喝母乳吧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

  中新网8月21日电(生活频道 张艳红)肉毒杆菌风波未平,新西兰乳品再度涉事。近日,国家质检总局通报,新西兰Westland公司两批乳铁蛋白硝酸盐含量异常,经核查确认,涉及的新西兰产品均未进入流通、消费环节。对于新西兰进口乳品接连发生质量事故,网友们展开热议,有网友称,还是提倡母乳喂养吧,这是最好的解决之道。

  新西兰进口乳品再陷质量门

  恒天然浓缩乳清蛋白中“毒”一事还在调查,另一家新西兰乳品供应商又被曝出产品质量问题。中新网生活频道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完达山乳业公司从新西兰第二大乳品公司韦斯特兰公司(WestlandMilkProducts)进口的两批390公斤乳铁蛋白中检出硝酸盐含量超标。

  据广州日报报道,问题乳铁蛋白是由国产奶粉商完达山检测发现,这种“揭发”方式此前并非常见。分析认为,作为我国最大的奶粉来源国,新西兰一个月内三次被推上舆论风口浪尖,难免对进口商心态产生影响。

  8月19日,国家质检总局在其官网上公布了上述消息,已要求相关检验检疫机构封存了问题产品。不过,硝酸盐的含量未同时公布。

  公司称或因工厂清洁剂残留

  据环球网报道,新西兰初级产业部负责食品安全的代理局长斯科特·加拉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初级产业部已决定撤销韦斯特兰乳品公司4个批次乳铁蛋白的出口许可,其中包括被中国质检部门检出问题的两个批次。他还强调,问题乳铁蛋白并未进入流通市场,因此对中国消费者的食品安全威胁几乎不存在,新西兰市场也并未出售这些问题产品。“乳铁蛋白在相关产品中的含量非常少,这意味着相关产品的硝酸盐含量很容易就会处于可接受范围内。”斯科特·加拉赫说。

  另据媒体报道,根据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发布的信息,有两个批次硝酸盐含量超标的乳铁蛋白被直接运往中国,用于制造其他乳制品,另有一批供给新西兰国内一家乳品公司,该公司产品同样运往中国。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强调,目前几乎所有相关产品已经被封存。

  韦斯特兰乳品公司首席执行官罗德·奎因昨天表示,这两个批次的乳铁蛋白硝酸盐含量超标可能由加工厂使用的清洁剂残留造成。加工厂使用的清洁剂含有硝酸盐成分,而在生产新一批产品前并未将残留清洁剂冲洗干净。在出口前进行的公司例行检测中,这两批乳铁蛋白未被检出问题。之后,这些产品悉数被运往中国。

  已是今年第三单质量问题 专家:连发质量事故或非偶然

  Westland公司是新西兰第二大乳品公司,规模仅次于恒天然集团。据信息时报报道,这是新西兰乳品业今年第三次被曝出质量问题。此前,新西兰初级产业部于3日宣布,恒天然集团旗下工厂生产的约38吨浓缩乳清蛋白粉被检测出含有肉毒杆菌毒素,这些问题乳清蛋白粉作为原料生产婴幼儿配方奶粉、饮料等产品,已有部分出口至中国等海外市场。出口斯里兰卡的奶粉还被曝出双氰胺超标。

  有关食品安全专家在接受重庆晨报采访时介绍说,乳铁蛋白是一种营养强化剂。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营养强化剂使用标准》规定,这种营养强化剂可以用于调制乳、风味发酵乳、含乳饮料及婴幼儿配方乳粉,乳铁蛋白中硝酸盐含量高于标准规定,不一定必然造成乳制品中硝酸盐含量不符合标准。

  专家同时指出,由于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其他原料中也可能含有硝酸盐,多种原料同时含有硝酸盐,可能最终使婴幼儿配方乳粉等食品中硝酸盐含量超过标准规定。因此,生产企业为了保证产品的硝酸盐含量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应当对所有原料进行检测。

  中商流通生产力促进中心高级分析师宋亮在接受经济参考报采访时说,最近接连曝出的几次质量问题对新西兰乳制产品的形象造成了严重的负面影响。宋亮认为,连续发生的质量事故可能不是偶然的。

  对于新西兰进口乳品接连发生质量事故,网友们展开热议。网友“JaneW_潔儿”表示,不管是国产奶粉还是进口奶粉,缺的也许就是老百姓义正言辞地询问和生产厂家扪心无悔地解释。乳品的安全才是话题的中心,任谁都无法躲开。此次新西兰问题乳品的曝光危及的也不是新西兰一个方向的乳品,整个进口奶粉的口碑都在下降。安全奶粉品牌从来不需要因别人义正言辞紧张;网友“是谁忘了我”说,这么多年未出问题,一有问题接踵而至。拿这个标准检验下国产奶粉看看,质检总局真是"用心良苦";网友“毒蝎子”李称,还是提倡母乳喂养吧,这是最好的解决之。(中新网生活频道)

  2013进口乳品质量门事件一览

  美素丽儿涉嫌造假

  2013年3月,市场上销售的进口美素丽儿(天赋美素)奶粉,被曝出其生产工艺竟是在苏州工业园区的某厂房内通过过期奶粉掺杂灌装、非法涂改生产日期而制成的。消息一出便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擦改营养标识、用欧标替换国标、私印外包装盒……美素丽儿问题奶粉严重侵害消费者权益。

  纽贝贝硒含量严重不足

  2013年5月,宣称自己是新西兰高端乳品品牌的纽贝贝奶粉只是委托新西兰奶粉代工厂生产出来的,根本不是真正的洋品牌。此外,国家乳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结果显示,纽贝贝奶粉是一款完全不合格的产品。

  香港“明一”奶粉被曝检出抗生素

  2013年6月,四川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公布了18个品牌的婴儿配方奶粉比较试验报告。在对抗生素药物残留方面,18组样品中17组都合格,只有香港品牌奶粉“明一”金智婴婴儿配方奶粉检出了磺胺多辛,含量为0.015mg/kg。

  深圳检出进口婴儿配方奶粉铜超标

  2013年7月,某公司向深圳盐田检验检疫局申报一批进口婴儿配方奶粉。经检测,其铜含量超出国家标注最高限量3.8倍,为商品标签标示值的7.5倍。

  新西兰恒天然被爆含肉毒杆菌

  2013年8月,新西兰恒天然集团表示,其旗下一工厂2012年5月生产的数十吨浓缩乳清蛋白粉被检出肉毒杆菌,这批产品除供应新西兰本国外,还出口到中国、澳大利亚、泰国、马来西亚、越南和沙特阿拉伯等国家。

  新西兰输华乳品硝酸盐超标

  8月19日,新西兰乳品业再遭打击。该国一个奶农合作组织表示,硝酸盐水平超标的奶制品已出口至中国。乳制品公司韦斯特兰乳品公司(Westland Milk Products)的首席执行官奎因(Rod Quin)称,该公司发现输往中国的390公斤乳铁蛋白中硝酸盐含量超标。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life/2013/08-21/5186379.shtml report 3438 广州日报中新网8月21日电(生活频道张艳红)肉毒杆菌风波未平,新西兰乳品再度涉事。近日,国家质检总局通报,新西兰Westland公司两批乳铁蛋白硝酸盐含量异常,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新西兰进口乳品再陷质量门 网友:还是母乳喂养好(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