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探访呼铁公安局女子特警队:她们的青春很精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呼和浩特8月21日电 题:探访呼铁公安局女子特警队:她们的青春很精彩

  作者:李爱平 何珊 汪瑞

  她们是“青春美少女”,也是地道的“纯爷们”;是百发百中的神枪手,也是温柔爱美的大姑娘。在人生最美好的青春时刻,她们将“成为优秀的女特警”作为自己无悔的青春梦想。21日,记者走进了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去探访女子特警队的精彩世界。

  北京女孩内蒙古圆梦

  高新颖,23岁,来自首都北京。2012年6月,背着一个大包,独自一人来到呼和浩特。高考结束后,在人生的第一个十字路,她坚定的选择去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读警校,当警察。

  “其实一切都挺顺利的,我去年来时候是第一次独自出远门,以前上学都是我老爸送我呢。”高新颖笑着说道。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高新颖从进入特警支队的那一刻起,就注定将脱胎换骨、脱茧而出。

  她的队友透露说,在烈日下她与男队员接受同样残酷的训练,站军姿几小时,汗水从额头一直滑落到脚上,身上的衣服可以晒出汗水的盐分来。

  “五公里负重跑,第一次跑时真的感觉是在完成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唯一的方法只有咬牙坚持;在奔跑中连续跨越各种障碍,每一个动作都有很强的技术要领,需要通过反复练习才能掌握,身上很多地方总是青一块紫一块的;拆枪训练,手指上磨出了茧子。”高新颖说。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正因如此当高新颖于2012年10月的一天,站在特警比武赛场时,她的体能、拆枪、射击等各项考核都名列前茅,她的表现受到了带队教官、上级领导的一致表扬,并荣立个人嘉奖一次。

  “90后”的女神枪手

  三个月封闭,一天200发子弹,练就了鹰一样的眼睛,一名初入警营的90后女孩华丽转身,变成一名“神枪手”,并荣立个人三等功。她就是王杰,除了一般的警务技能,射击是她最拿手的。

  踏入特警大门之前,王杰缘于对电影中女特警光芒四射、英姿飒爽的女特警的崇拜,她就梦想着有一天能够像她们一样。可初到特警队,就给让她当头一棒。用王杰自己的话来说,那真是“眼睛一睁练到熄灯,一睁一闭过一天”。每天早上起床跑一个5公里,仰卧起坐、蛙跳只是开胃菜。对于那时的王杰来说,每天都是在向生理和心理极限挑战。

  一番苦练之后,终于要射击训练了。手枪射击是公安警务技能中极具难度的项目,由于射击需要手臂、手腕和手指的力量,加上射击时后坐力强,女警练习手枪射击需要有极大的意志和毅力。但说来也怪,王杰却偏偏对手枪射击有一种“偏爱和执著”。

  为领悟每一个动作要领,克服每一个技术难题,集训期间,她查阅大量书籍,虚心向老同志请教,有时为练好一个姿势,一站就是几个小时。每次训练回来,腰酸腿痛,眼涩耳鸣,人像散了架似的,但她从不言苦与累。

  辛勤的汗水是成功的折射,勤学苦练和坚韧不拔的毅力,是王杰的成功之道。酷暑时节,她顶着炎炎烈日,端枪瞄靶,简单枯燥的出枪、据枪、延时预瞄、动作转换等不断地重复,一练就是十几个小时,训练服被汗打湿,又被太阳晒干,从瞄准到击发,从调整呼吸到视力回收,射击的每个环节她都细细揣摩。“一天200发实弹下来,手臂肿胀,握枪的右手手指都难得伸直。”她说。

  功夫不负有心人,正是这股拼命劲头,王杰终于创造了属于自己的辉煌,从参加比武的女警中脱颖而出,成为呼铁公安女警中的佼佼者。

  特警“妈妈”青春无悔

  汪婷婷曾经是一名“邻家女孩”,现在她已经长大了。五年的特警生涯后,去年她做了妈妈,拥有了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平日的训练是全封闭式的,只在周末可以回家。老公的职业和她相似,也同样忙碌。婆婆在发烧时,还要照顾着孙女。

  汪婷婷的父母远在江西,为了爱情2008年大学毕业她来到呼和浩特,成为一名女特警。用她自己的话来说,她觉得自己当特警“很酷”,和姐妹们一样,她从不在电话中对父母说自己的劳累。然而,从她晒黑的皮肤、紧凑的时间里,家人能感觉到她有多辛苦。远在江西的妈妈心疼得掉眼泪,爸爸则鼓劲:“年轻人就该多吃苦,不能在训练中偷懒。”

  小汪怀孕期间,还像一个普通人一样“上蹿下跳”。那时正赶上特警支队搬家,肚子已经隆起来的她竟然还板着凳子到处擦玻璃,看得队领导“心惊肉跳”忙让人把她“请”回屋子里。

  2013年春运,汪婷婷产假结束,又穿着特警服开始了执勤工作。问路的、报案的、求助的,小汪在广场巡逻时要重复无数次已经说过的话。

  采访中记者曾问过汪婷婷,将来孩子会不会选择和你一样的职业?她大笑着回答“当然会啦,因为我在年轻时,就选择了特警,无悔青春!”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3/08-21/5188501.shtml report 2240 中新网呼和浩特8月21日电题:探访呼铁公安局女子特警队:她们的青春很精彩作者:李爱平何珊汪瑞她们是“青春美少女”,也是地道的“纯爷们”;是百发百中的神枪手,也是
(责任编辑:news8) 原标题:探访呼铁公安局女子特警队:她们的青春很精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