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气象局再次传达贯彻习近平李克强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中国政府网
    中国气象局再次传达贯彻习近平李克强重要指示精神

  要求强化组织领导有针对性地做好气象服务

  8月21日,中国气象局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就做好应对东北洪涝灾害、防汛防台风的气象保障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要求强化气象服务的组织领导,着力提高预报预警针对性和精细化水平,有针对性地做好气象服务。

  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副局长许小峰、宇如聪、沈晓农、于新文参加贯彻落实部署会议。于新文在会上传达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和要求。

  8月20日,郑国光在传达学习中央领导重要指示精神时,要求中国气象局各业务职能部门、各业务单位以及东北三省气象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防止麻痹、松劲思想,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做好天气气候的监测、预报、预警和各项气象服务工作,提高预报服务的针对性、敏感性和主动性,做好为农服务各项工作、气候评估与科普宣传工作。

  于新文代表中国气象局就贯彻党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当前气象服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强化气象服务组织领导。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勇于连续作战的作风和精神。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进一步强化防汛气象服务组织领导。强化应急值守,严肃工作纪律,全面落实各项工作责任制,确保气象服务保障有序有力。

  二要加强监测预警和预警信息发布。各级气象部门要加强暴雨、台风等灾害性天气的预报会商和分析研判,着力提高预报预警的针对性和精细化水平。要做好秋季气候趋势预测分析,加强天气气候特点和气象灾害影响的分析评估,切实做好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提高预警的时效性和覆盖面。

  三要做好有针对性的气象服务。按照面向决策、面向生产、面向民生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气象服务针对性:一是继续做好东北防汛抗洪气象服务,加强降水过程预报会商,做好降雨强度、时间、落区的精细化预报,同时还要做好黑龙江上游俄罗斯远东地区降水监测和预报,为抢险救灾、行洪调度等提供坚实保障。二是要加强对台风的实时监测,强化对台风移动路径、强度、风雨预报,及时发布预警,要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和降水分布,做好台风降雨可能造成旱涝急转的预报服务和暴雨诱发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服务。三是做好秋粮生产气象服务,加强农业生产气象服务和农业气象灾害监测预警,做好秋收秋种气象服务,为实现粮食不减产、少减产,农民不减收、多增收提供有力支撑。

  四要加强科普宣传。要全面客观地报道当前天气气候天气特点,深入细致地做好暴雨、台风、干旱等气象灾害的解读,引导群众科学看待当前防灾减灾形势。要全面客观地报道防汛防台风气象服务工作,鼓舞士气、激发斗志,为做好防汛抗洪气象服务营造良好氛围。 (来源:气象局网站)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政府网 https://www.gov.cn/gzdt/2013-08/21/content_2471138.htm report 1449    中国气象局再次传达贯彻习近平李克强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强化组织领导有针对性地做好气象服务8月21日,中国气象局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气象局再次传达贯彻习近平李克强重要指示精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