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保障持卡人权益 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在行动

  经过近年的快速发展,信用卡已经成为个人使用最频繁、最便捷的非现金支付工具。据统计,截至2012年底,我国信用卡累计发卡量已达3.3亿张,全年信用卡交易金额超过10万亿元,信用卡交易金额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的占比接近50%。为了进一步满足广大客户需求,切实保障持卡人的权益,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近期在信用卡用卡安全性、自主性、舒适度、透明度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改进措施,得到了客户的广泛好评。

  技术服务双提升 确保用卡安全性

  近年来,信用卡盗刷现象频发,严重损害了持卡人的权益。为了确保客户交易安全,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通过升级系统,优化服务,保障客户放心用卡。

  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启动了两套专业系统来提升信用卡安全保障系数:贷前的欺诈监测系统和贷后的交易监控系统。欺诈检测系统采用关键字比对黑名单、人工排查欺诈疑点的方式筛查风险点,能够有效防范不法分子伪造信息、冒充他人申请信用卡。在贷后启动交易监控系统,实时监控可能出现风险的交易,工作人员7*24小时不间断地处理着来自系统的高风险交易提示,并对每一个异常交易进行风险预警和持卡人电话确认。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对于诈骗类交易特征非常熟悉,当此类交易出现且无法联络到持卡人时,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会采取暂时冻结措施,确保持卡人资金安全。

  推出人性化服务 提高用卡舒适度

  随着客户需求更加个性化和多样化,向持卡人提供更贴心的服务,也得到了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的高度重视。

  为保证用户个人的收入周期与信用卡使用周期相匹配,从而不影响用户的正常还款,民生信用卡每月都设置了十几天作为账单日备选,供持卡人随意选择,有效提高了持卡人的用卡意愿,保障了持卡人的用卡权益。

  因疏忽逾期还款或金额不足而给付利息,并影响个人信用记录的事情时有发生。为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给予客户更加人性化的服务,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不仅在信用卡到期还款日之前3天通过账单、短信息、电子邮件、电话或信函等方式向持卡人进行还款提示,而且按照《中国银行卡行业自律公约(修订稿)》(以下简称《自律公约》)的规定,在原有的十元容差还款基础上,增加了3天的容时还款——即给予客户3天的还款宽限期和10元欠款不计收利息的人性化“容时容差”服务,尽可能减少持卡人非故意造成的损失,保障持卡人的用卡权益。

  尊重保障知情权 优化信用卡透明度

  按照《自律公约》的要求,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采取了多种措施,保证客户对业务计息、收费标准及相关风险享有充分的知情权,让信用卡在持卡人面前变得更透明。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的信用卡申请表中以突出字体明确说明了信用卡的计息规则,在网站等宣传渠道也提供了计算规则,对于信用卡手册、短信、账单等相关材料的制作上也更加清晰明确,从而赢得消费者的支持和信赖。

  中国银行业协会银行卡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总裁杨科表示,民生信用卡一直秉承“以客为尊”的服务理念,努力为持卡人提供最好的服务。民生信用卡将积极践行《自律公约》内容,一如既往的支持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为全社会提供更便捷的支付环境。

new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news.sohu.com/20130821/n384714958.shtml report 1366 经过近年的快速发展,信用卡已经成为个人使用最频繁、最便捷的非现金支付工具。据统计,截至2012年底,我国信用卡累计发卡量已达3.3亿张,全年信用卡交易金额超过1
(责任编辑:冯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