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安阳公交车持刀抢劫案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安阳公交案监控成摆设 管理单位:没责任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21日下午,12辆城乡公交“被”停留在安阳公交案事发地,这些公交车和事发公交车属于同一线路 王中举 摄

  8月21日下午,12辆城乡公交“被”停留在安阳公交案事发地,这些公交车和事发公交车属于同一线路 王中举 摄

8月21日下午,12辆城乡公交“被”停留在安阳公交案事发地,这些公交车和事发公交车属于同一线路 王中举 摄

8月20日下午,受害者家属以及当地村民围堵和事发公交车属于同一线路的公交车 王中举 摄

8月21日下午,12辆城乡公交“被”停留在安阳公交案事发地,这些公交车和事发公交车属于同一线路 王中举 摄

  8月21日下午,安阳公交车案中事发车辆上,记者只看到悬挂有1个安全锤,其他3处应放置安全锤的位置空空如也 王中举 摄

  中新网安阳8月21日电(记者 李志全)造成3人死亡、15人受伤的河南省安阳市公交车持刀抢劫杀人案犯罪嫌疑人落网了,但公共安全的短板仍在,漏洞犹存。然而,作为车辆管理单位的安阳市安运交通运输有限公司方面21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却称“没有责任”。

  电子监控成摆设,多数车辆无安全锤

  该案嫌犯落网后,受害者家属以及当地村民20日下午聚集在事发地—安阳县白壁镇岗上村,围堵同线路的公交车讨要说法。他们认为,公交公司有责任、有义务把乘客送达目的地,保证乘客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根据安阳官方通报,8月19日15时05分,嫌犯在安阳市区开往北郭乡的公交车上持刀抢劫杀人,最终酿成悲剧。但事发后,同线路的公交车没有停运,照常运行。直到受害者家属的出现。

  “这样的公交以后谁还敢坐?”在公交公司没有负责人出面回应的情况下,受害者家属以及当地村民围堵迫使同线路的公交车停发。他们称,买票也就意味着达成运输协议,公交公司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中新网记者21日下午赶到这里时,看到有12辆公交车留在原地,尚未被开走。记者逐一观察,12辆公交无一例外都装有电子监控设备—摄像头,只是超过一半的车辆没有安全锤,少数几辆有安全锤的大多挂在司机位置。安全锤又名“救生锤”,有助于乘客在紧急情况下,砸碎玻璃窗门以顺利逃生。

  一名在场的司机说,安全锤可能是丢了,他刚工作不久,不知道去哪儿了。而对于摄像头的作用,他表示“不清楚是干啥用的”。

  事发车辆的情况又如何呢?记者随后在附近的一处院子里找到了该车,虽然前车窗玻璃破损,车内布满血渍,但司机头部车顶位置的摄像头完好无损。

  在车厢的前部,记者只看到悬挂有1个安全锤,其他3处应放置安全锤的位置空空如也,但在其旁边醒目的印有“紧急逃生时击碎玻璃,一旦发现安全锤遗失需及时补充”的字样。

  安运公司:“没责任”

  事发城乡公交是摄像头没起到作用,还是后方监控者没有及时发现并处置?就此疑惑,记者来到车辆管理单位—河南省安阳安运交通运输有限公司(简称安运公司)采访。据了解,出事的安运城乡公交由该公司投资,是它的下属企业之一。

  安运公司办公室主任贺卫中先说“不清楚”,后又解释称,监控“只能监控速度”。

  监控设备不能有效监控,如遇意外情况,司机应该如何处置呢?贺卫中说,可以打手机。如果需要的话,他可以给后方实时发个指令,监控能拍张照片。

  但事发的司机有无给后方指令?贺又以“不清楚”搪塞。对缺少于安全锤的问题,他称可能是被不自觉的乘客拿走了。

  安运城乡公交公司成立于2011年6月28日。安运公司官网显示,包括事发的安阳市区开往北郭乡的这条公交线路在内,它下属的安运城乡公交总共拥有城乡公交线路3条,公交客车47部。

  事发后,其他公交线路有无进行安全检查?贺卫中说,这个应该会有。他解释称,办公室主要负责接待,没有具体参与管理。

  有媒体评论指出,凶嫌落网不是公交血案的句号。但谈及事后处理的问题,贺卫中强调“这是刑事案件。”

  作为车辆管理单位,安运公司有无责呢?贺卫中说,“我们没有责任,没有管理方面的责任,这是突发事件,这都是想不到的事情。”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3/08-21/5191157.shtml report 4397 8月21日下午,12辆城乡公交“被”停留在安阳公交案事发地,这些公交车和事发公交车属于同一线路王中举摄8月20日下午,受害者家属以及当地村民围堵和事发公交车属于
(责任编辑:UN638) 原标题:河南安阳公交案监控成摆设 管理单位称“没责任”(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