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门女婿被妻子瞧不起 吵架情绪失控将对方掐死

来源:东北新闻网

  6月17日中午,江苏省常熟市虞山镇大义小义村归城西门10号的出租房内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引起了各方的极大关注。案发后,常熟警方随即展开侦破工作,经过2个月的艰苦奋战,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并查清了犯罪事实。至此,“6.17”命案成功告破。令人感到意外的是,犯罪嫌疑人李某竟是受害人的丈夫。

  【案情回放】房东开门发现尸体

  6月17日中午,已经是李艳平失去联系的第三天。同事胡某、钱某十分焦急,她们去家里找李艳平,人不在,打她电话,却一直关机,无奈之下,找来房东一起开门。

  当门打开的那一刹那,她们惊呆了,李艳平竟然直直的躺在床上,早已停止了呼吸。胡某慌张的向常熟警方报了案。

  接到报警后,警方迅速赶到了现场,初步认定这是一起故意杀人案。随后,警方立即展开调查。

  【警方出击】死者丈夫嫌疑重大

  该案引起了常熟警方的高度重视,为了能及时破案,常熟市公安局抽调刑警大队、指挥中心、大义派出所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苏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也参与并指导破案。

  事发当天,警方经过大量走访搜集材料后了解到:6月14日晚上下班后,李艳平没再去电子厂上班。期间,同事胡某去她家找人,李艳平及其丈夫李某均不在家,而李艳平的手机已处于停机状态。6月15日,同事钱某打电话给李某,问李艳平在哪,李某说帮李艳平请2天假,却没有告知具体去向。

  随后,房东又向警方提供了一条重要的线索:6月15日中午11点多,李某主动给了房东150元钱房租,右脸和右侧脖子有被指甲抓伤的痕迹。而据邻居武某反映:6月13日晚上9点多,听到李艳平夫妻在吵架。邻居周某反映:6月15日中午12时左右,看到李某领着一个大包,从家里离开。

  丈夫李某异常的行为引起了警方的怀疑,通过视频资料的印证,警方迅速认定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就在案发的当天下午,专案组立即组织警力赶赴李某老家河北肥乡。

  【万里追踪】发动攻势跨省追逃

  当专案组赶到李某老家的家中,却被告知李某已于17日凌晨离家,方向不明。

  为尽可能的收集有效线索,专案组日夜兼程,大范围走访李某家属、亲戚、朋友、同学等社会关系人。经了解,李某在6月16日上午回到邯郸时,将随身携带的一个小包裹交给了堂弟李某某,并交代:“不要打开包裹,二三个月后会有人来拿的”。随后离开。

  当民警调取包裹侦查时,竟从里面找出了李某的遗书!

  遗书中最后写道:“就死了吧”,流露出李某自杀的可能性。专案组遂在邯郸大市范围内对李某以及可能出现的无名尸体进行了布控。

  专案组回到常熟后,立即向领导层汇报了当地侦办进展。

  李某的遗书给案情套上了一层迷雾。随着时间的推移,离发案已过去近一个月,根据以往的经验,抓捕逃犯的可能性已经很低。面对不利的形势,刑警大队却把牙关收的更紧了。

  为打开工作局面,专案组立即调整追捕思路,务求在攻坚阶段寻找突破口。专案组再次来到李某的老家继续开展侦查工作,并向其可能逃窜的6省384个区县级刑侦大队发放协查函,并向其可能的落脚点发布悬赏2500余份,积极从外围争取支持。

  7月13日,河北保定发来举报线索称李某在河北投靠已被发现,专案组立即派员前往调查,经过仔细比对,举报失实。

  7月26日,烟台市开发区公安分局通报其海上发现一具漂浮的男尸,但经过DNA比对,尸体并非李某。

  尽管经历了辗转曲折,专案组凭借着过人的毅力和锲而不舍的精神,放弃休息时间一心投入到追捕工作中。

  功夫不负有心人,历经大量、艰苦的实地探查和专业研判工作,专案组终于获取了李某的活动轨迹。

  8月18日下午,根据线索,专案组远赴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明湖办事处,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在弓马庄村开展排查,并在一无名沙发厂内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当场抓获。

  【案发经过】感情纠葛一怒杀妻

  用虚假姓名在工厂打工的李某万万没有想到,警方竟会找到他,在强大攻势面前,李某的心理防线瞬间崩溃,如实交代了杀妻的整个过程。

  据了解,李艳平和李某均为邯郸人,当初是经人介绍结婚。两人育有一子,如今已4岁多。

  到底是怎样的深仇大恨酿成了这桩惨案?李某如何走上了杀人的不归路?

  据李某坦白,他是上门女婿,当初是父母包办婚姻。结婚后,妻子一直瞧不起他,两人经常因为琐事吵架,久而久之,矛盾越级越深。6月14日,李艳平想把两人的工资寄给自己父母,但李某不同意,称孩子大了,需要钱培养,两人再次吵架,过程中,李某情绪失控,硬是用自己的双手将妻子活活掐死在家里的床上。

  妻子死后,冷静下来的李某顿感生活无望,留下一封信,准备隐姓埋名从此与世隔绝。现在,孩子已四岁,他和妻子本是应该享受幸福的时候,却因为一次冲动葬送了全家的未来。

  警方特别提醒,家庭纠纷可通过合理合法程序解决,切不可采取极端方式解决,这样只能让矛盾愈演愈烈,酿成惨案。(通讯员冯佳王磊记者戚阜生)

news.sohu.com false 东北新闻网 https://society.nen.com.cn/system/2013/08/21/010731459.shtml report 2490 6月17日中午,江苏省常熟市虞山镇大义小义村归城西门10号的出租房内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引起了各方的极大关注。案发后,常熟警方随即展开侦破工作,经过2个月的艰苦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上门女婿被妻子瞧不起 吵架情绪失控将对方掐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