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络嫉妒:天天晒旅游照 你想过小伙伴的心情吗

来源:大河网
每天都在写论文、实习中度过,刘长妹偶尔给自己放了个小假
  每天都在写论文、实习中度过,刘长妹偶尔给自己放了个小假。河南商报记者 陈晓丽 郭清媛 杨晓楠 实习生 王维丽

  世界上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我在郑州高温天气里上班,你却云游四海到处拍照、拼命晒图……

  近日,一项关于“互联网上的嫉妒”的研究表明,激发嫉妒情绪的诱因,晒旅行度假照排第一名,远超晒豪车、晒别墅等“炫富”行为。

  我辛苦上班 你云游四海

  怎么一股橡胶被烤的味儿?正在郑州满大街搞市场调研的赵姗(化名)发现,她的鞋底儿快被马路“烤煳了”。

  好不容易喘口气,赵姗开始刷微博,发现微博被一组照片刷屏了:鼓浪屿蓝天白云,海水清澈;主人公戴着草帽和复古墨镜,在特色小店里品尝各种甜品,在海边摆出各种姿势照相。

  赵姗真想爆粗口,但又觉得自己心理阴暗,于是关了微博,打开微信,点开朋友圈。

  蓝天白云,静静的湖水,脸上的高原红……“我这男闺密带着新女朋友去了哪?都不告诉我一声。”还是单身的赵姗已经有点喝不下可乐了,疲惫感、无力感,还有孤独感占据了她的整个身心。

  “看着他们旅途中的笑,我肯定开心,但这种开心带来的后续反应就是疲惫和孤单。”赵姗在日志中写道。

  照片里潇洒 照片外中暑

  “上飞机前拍一张,落地拍一张,拍路人、拍美食……闹哪样啊?”当艾琳(化名)的朋友看到她在微博上晒出的照片时,忍不住吐槽了一句。

  而实际上,艾琳旅行的过程,并没有看起来那么“美”。

  5天年假加上两头的周末,一共9天。8月3日凌晨3点,她和妹妹坐上了去厦门的火车。她在厦门一共待了3天,逛小店、尝美食、看大海。3天后,她和妹妹启程去了武夷山,接着到黄山、镇江,然后回家。

  她说,在厦门玩得很开心,但如果能重来一次,她不会选择在夏天出门。“天太热了,人也很多。我们在码头等船,在太阳下暴晒了很长时间。”

  这一路,她和妹妹都有轻度中暑的现象,头晕、恶心、浑身无力。而且,不知道吃错了什么,有天晚上,她吐得很厉害。

  虽然接下来还有一站,但艾琳说,她已经想回家了。

  河南商报联合河南一百度做出调查问卷,数据显示,将近八成人喜欢晒度假照片,大约七成网友对朋友晒度假照片表示“羡慕嫉妒恨”。

  而六成网友认为在社交网络上晒度假照片是一种“赤裸裸”的炫耀。

  我的名字叫乐活

  吃喝玩乐购,我的名字叫乐活,想我就来Q我、@我和扫我。

  @写字楼里那些事儿

  河南商报官方微信

  不管是快乐的还是不快乐的,无论是开心的还是不开心的,找我就对了。河南商报“写字楼新闻”QQ群197073389等着你,你也可以@写字楼里那些事儿或微信关注“河南商报”,让我们成为最亲密的朋友。

  所谓的“羡慕嫉妒恨”,要用一种娱乐的心态来看待。—高级心理咨询师、郑州12355青少年维权及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袁林芳

  大家可以跟随你的脚步走遍你走的地方,晒照片是一种正能量。—微博达人、国内知名旅行家耿云鹏(@大鹏背包走天下)

  @贫尼不是妖女好麽:最遭人恨的就是我在炙热的武汉辛苦加班,你在微博、微信、QQ空间里面晒旅游照片,全部进黑名单!

  @策马天下:有钱+有闲,才是嫉妒的关键点。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3-08/22/content_944515.htm?div=1 report 2013 每天都在写论文、实习中度过,刘长妹偶尔给自己放了个小假。河南商报记者陈晓丽郭清媛杨晓楠实习生王维丽世界上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我在郑州高温天气里上班,你却云游四海到
(责任编辑:UN603) 原标题:天天晒旅游照片 你们想过小伙伴的心情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