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风潭美携风裹雨登陆福建 市民家中水淹过大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8月22日电(罗钦文 林春茵)22日凌晨2时40分,今年第12号台风“潭美”在福建省福清市沿海登陆。这是今年来登陆福建的第三个台风。

  福建省气象台发布消息称,登陆时,“潭美”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5米/秒) ,中心气压958百帕;登陆后,“潭美”向偏西方向移动,继续给中北部沿海地区造成强风暴雨。

  22日零点开始,“潭美”就在福州显示其威力,鲁莽台风撼动着家家户户的门窗。家住福州市马尾区亭江镇闽安村的陈依母始终没法入睡,风声大得她心慌慌。她家靠近闽江,地势偏低,下楼一看,她发现水已淹过大腿。

  在福州长乐的石龙村,虽然已经停电,但不妨碍19岁的陈炎清继续用手机上网,为好友直播台风过境情况。他家外搭的厨房顶棚已经被台风刮跑,“那也只能等天亮再处理了。”

  而他家楼顶的瓦片在上次台风“苏力”来袭时被掀翻不少,前几天刚修好,却又在半小时前,被“潭美”掀去不少。陈炎清担心风力越来越猛,“这个风老是打着窗户,感觉要卷走一样”。

  受“潭美”的影响,福建崇武以北沿海已出现10~14级的大风,以平潭牛山岛45.4米/秒(14级)为最大;中北部沿海地区部分县市出现8~11级阵风。

  与此同时,21日8时至22日2时的雨量统计显示,福建宁德、福州两市共有25个县市(区)的271个乡镇累积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11个县市(区)的73个乡镇超过100毫米,以平潭北厝338.2毫米为最大。

  福建已持续发布最高级别台风预警—台风红色信号。据该台风预警,福建的闽东渔场、闽中渔场、中北部沿海风力12-13级,阵风14级,中北部沿海地区的部分县市有8-10级大风;宁德、福州、莆田、泉州、三明、龙岩六市的部分将有暴雨或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而其余各市部分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福建省气象台称,随着台风西行,福建内陆地区雨势将明显增大。

  为防抗“潭美”带来的风雨侵袭,南昌铁路局已透露,22日停运辖区内途经杭深、龙厦线运行的56.5对动车组列车,包括福州至北京、上海、宁波、杭州、温州间的12对,厦门至上述城市间的15对,龙岩至南京间的1对,福建省内的28.5对,以确保旅客列车运行的绝对安全。

  据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统计,截至21日18时,福建海上作业的37157艘渔船已全部回港避风,安全转移海上人员15.22万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3/08-22/5191266.shtml report 1360 中新社福州8月22日电(罗钦文林春茵)22日凌晨2时40分,今年第12号台风“潭美”在福建省福清市沿海登陆。这是今年来登陆福建的第三个台风。福建省气象台发布消息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台风“潭美”登陆 携风裹雨侵袭福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