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州女商人13年“老赖”生涯终结 曾气极自残

来源:南方都市报

  《女“老赖”12年躲债记》追踪

  南都讯 记者张国栋 8月14日,浙江台州女子周林峰终于从台州市临海区法院拿到一纸情况说明,称其所涉执行案件执结完毕,在该院无犯罪记录,撤销其被作为“老赖”网上追逃司法拘留决定,这也意味着周林峰背负“老赖”身份躲债十余年的生涯终结。

  南都曾于2011年5月20日对周林峰的遭遇进行过报道。1997年初,周林峰在台州临海所开餐厅的员工因与外人纠纷被人打上门来,打斗中,餐厅厨师将一女性打成重伤,法院判决支持伤者总计44万余元的赔偿请求,周林峰需承担对伤者赔偿的连带责任。

  法院审结后进入执行程序。周林峰当时有一套正在办理过户的房产,法院遂对其进行查封,并以8万余元的价格拍卖。

  案发后,伤者父亲曾多次威胁制造爆炸,向相关部门施压讨要赔偿,周林峰对在这样背景下产生的判决感到不满,但是申诉未果。后来,她不愿执行法院判决,于1999年春节前逃到了上海,从此背着“老赖”的“骂名”在异乡漂泊长达13年。

  这期间,她曾悄悄返回台州,但法院执行人员随即赶到她家。周林峰气极自残,后来还因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被拘留15天。

  2010年初,临海市法院在媒体上公开曝光“老赖”,周林峰就是其中之一,她的照片在临海市最热闹的崇和门广场巨型LE D显示屏上滚动播出近一年。这次公开曝光让周林峰非常愤怒,向媒体投诉之后,她又到浙江省高院多次上访。现在,这宗案件终于执结完毕。周林峰说,媒体公开报道和上访后,浙江省高院批转台州市中院处理。台州市中院与伤者进行协调,对伤者进行了一定的司法救助,加上当年的打人者又缴纳了部分赔偿款,这宗案件终于得以执结。

  拿到这一纸声明,周林峰说她终于卸下了压在自己身上13年之久的“巨石”。因为“老赖”的身份,她无法以自己的名义投资,13年间错过了股市、楼市的黄金投资期。她进一步向台州市公证处作了无犯罪记录公证,以便今后申请商务签证,真正以“周林峰”而不是化名的“周逸非”(逃逸是非之地的意思)开始新生活。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3-08/22/content_1919941.htm report 1025 《女“老赖”12年躲债记》追踪南都讯记者张国栋8月14日,浙江台州女子周林峰终于从台州市临海区法院拿到一纸情况说明,称其所涉执行案件执结完毕,在该院无犯罪记录,
(责任编辑:UN603) 原标题:台州女商人13年“老赖”生涯终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