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叙政府否认使用化学武器 反对派称致上千人死亡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大马士革8月21日电(记者陈聪 刘阳)叙利亚新闻部长祖阿比21日否认叙政府军当天在大马士革郊区使用化学武器,强调叙方有明确证据证明恐怖组织武装分子使用了化学武器。反对派方面当天则称政府军使用化武进行攻击,造成至少1300人死亡。反对派还呼吁在叙利亚建立禁飞区和安全走廊。

  祖阿比当天对媒体说,叙方有遭受化武袭击的伤者和袭击目击者的证词以及土壤和空气样本等明确证据,可证明恐怖组织武装分子使用了化学武器。他重申:“即使叙利亚拥有这种武器,叙利亚在任何情况下都从来没有、也绝不会使用它。”他同时希望联合国调查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真相小组能够得出中立、专业和科学的结论。

  叙利亚政府军总司令部当天也发表声明说,一些电视台妄称叙利亚军队当天使用化学武器,这些报道是虚假的,毫无真实性可言,是一些国家针对叙利亚发起的肮脏的媒体战。声明称,军队将继续完成对抗恐怖主义的任务,履行保卫国家和国民的职责。

  总部设在阿联酋迪拜的阿拉比亚电视台和卡塔尔半岛电视台21日报道称,叙政府军从当天凌晨起使用含有沙林毒气的火箭弹对大马士革郊区的姑塔东区进行袭击。消息称,反对派方面当天的统计结果显示,至少有1300人死于袭击,另有数百名伤者,且死者中包括大量妇女和儿童。

  半岛电视台当天援引反对派医生哈立德·杜米的话说,政府军当天凌晨在大马士革城北卡松山上向姑塔东区发射含有沙林毒气的火箭弹,随即出动战机进行空袭。杜米说,此次袭击是叙战争爆发以来政府军单次袭击死伤人数最多的一次。阿拉比亚电视台则援引反对派成员阿维斯·沙米的话说,由于有毒气体在大马士革郊区的姑塔东区和穆阿达米亚镇扩散,导致一些医务人员无法进入现场,加之当地药物奇缺等问题,致使遭袭人员无法及时得到救治。

  叙境外主要反对派“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成员、“叙利亚全国委员会”主席乔治·萨卜拉当天发表声明,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采取措施停止叙利亚军队的军事行动。声明还呼吁国际社会在叙利亚上空设立禁飞区,为叙利亚人民提供“国际保护”,同时呼吁为叙人民提供物资援助,并开设安全走廊以确保人道主义援助运达。声明还要求对俄罗斯、伊朗和伊拉克施加“切实的压力”。

  21日当天,政府军与反对派在大马士革朱巴尔区、卡本区及大马士革郊区的姑塔东区、达拉亚镇激烈交战,新华社记者自凌晨起便听到飞机在大马士革上空飞过的声音,除此之外还听到频繁、剧烈的炮击声。政府军称已对上述反对派活动地区展开清剿行动。

  联合国调查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真相小组本月18日抵达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开始对叙战中使用化学武器的情况进行为期14天的调查。有消息称调查小组正与叙政府就增加包括姑塔东区在内的几处调查地点事宜进行磋商。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8/22/c_125220628.htm report 2568   新华网大马士革8月21日电(记者陈聪刘阳)叙利亚新闻部长祖阿比21日否认叙政府军当天在大马士革郊区使用化学武器,强调叙方有明确证据证明恐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叙政府否认使用化学武器 反对派称政府军袭击致上千人死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