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空中寺庙”烧纸不断 香灰常飘落到邻居家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深圳的“空中寺庙” /晶报
深圳的“空中寺庙” /晶报
石家庄的“空中四合院”
石家庄的“空中四合院”
苏州的“空中园林” /CFP
苏州的“空中园林” /CFP

  晨报记者 张岂凡 实习生 莫嘉莹

  没有“最牛”,只有“更牛”。北京“楼顶别墅”刚刚开拆,深圳一处住宅区楼顶又被曝出造了两座寺庙,其中一座寺庙古典中式结构外还有飞檐,亭台上还装饰着一对祥兽,周围被树木环绕,很是富丽堂皇。

  对于这座2005年即存在的“空中寺庙”,深圳南山区沙河街道执法队昨日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强调,他们是在8月14日才首次接到群众举报的,连日来多次上门调查都吃了闭门羹,而“寺庙”是否算违建一定要进入后才能判定。

  “空中寺庙”香灰不断

  记者了解到,“空中寺庙”位于深圳南山区华侨城沙河街道的美加广场住宅区,住宅区D栋1904和E栋2103的楼顶均有疑似加建、风格明显有异的建筑。

  图片显示,其中一个是两层结构的建筑,细看才能分辨出建筑与楼原结构有异,从外面晾着的衣服可以推测,建筑内是有人住的。另一栋是仿古小楼,楼顶为古典中式结构,外有飞檐,黄色琉璃瓦格外醒目,亭台顶部造着一对神兽,外围还种有不少植物,仿佛“空中寺庙”。

  而更显神秘的是,E栋2013号房的门边安装着闭路电视,如果从公共楼道走上平台后,21层通向天台的楼门加装了指纹锁和闭路电视,常人无法进入。

  对于这一情况,“空中寺庙”楼下的邻居叫苦不堪,有居民投诉表示,“寺庙”里的住户烧纸不断,香灰经常飘落到邻居家。

  此外,有居住在该小区十多年的居民向当地媒体表示,这个高档住宅区环境十分优美,附近就是深圳欢乐谷和世界之窗等地标,夜景优美。这位居民称曾多次向物业公司和执法部门反映,但都没有回应。

  据某房产网站的信息,涉事的美加广场一共只有5栋住宅楼,每平方米均价2.6万元,带复式楼阁的顶层更是每套要1500万元。有些讽刺的是,在这样一个豪宅小区内,除了比较醒目的“空中寺庙”和另一个2层建筑外,还有2栋住宅的顶楼存在疑似违建情况。

  街道执法队屡吃闭门羹

  对于这一情况,深圳南山区沙河街道执法队一刘姓副队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他们是在14日才通过群众举报首次获悉这一情况的。“执法队队员一共6次上门,尝试到现场调查核实,但一直无人理会。”

  刘姓副队长表示,因多次上门联系业主未果,执法队于15日和昨日两次前往深圳市房地产权信息中心,调取E栋2103和D栋1904住户的相关产权资料。

  沙河街道案件审查科的工作人员向晨报记者透露,虽然已经拿到了他们的产权资料,也获取了业主名字,但当工作人员拨打电话时,对方均表示“我不是这个人”。

  由于始终不能入室查看,“空中寺庙”是否属于违建仍然不能定性,更别谈后续的处理。“我们会想尽办法尽快联系上的”。

  [新闻链接]

  园林、四合院都能“悬空”

  北京:楼顶造了个“花果山”

  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白石桥路45号的人济山庄小区B栋楼顶天台上有一栋两层别墅,假山大树俱全,此为顶层住户张必清于2007年开始建造,期间一直被邻居投诉,但建造工程一直未停,被网友称为北京“最牛违建”。 2013年8月15日,在天台上盘踞6年之久的 “楼顶别墅”终于开拆。

  自从张必清的楼顶“花果山”被曝光后,全国各地的类似违建就如同雨后春笋,纷纷涌入人们的眼球。

  苏州:“空中园林”曝光数年才拆

  事实上,苏州“空中园林”早在数年前就被媒体曝光,但迟迟没有后续处理。北京“楼顶别墅”登场后,“空中园林”被再次被曝出后,终于在19日开拆,预计需要一个星期拆完。

  该违章建筑位于苏州市三香大厦高楼18层楼顶东侧阳台。目前现场一片狼藉,屋外平台凉亭一角的翘角已被拆除,一旁堆砌着砖瓦,地上散落着碎石和木块。

  石家庄:“空中四合院”竟已合法

  近日有网友曝料,石家庄的紫金大厦和毗邻一大楼的楼顶惊现“空中四合院”。据石家庄市桥西区城乡规划局工作人员介绍,去年就已定性为违章建筑,并对开发商进行了处罚,后开发商补办了各种手续,现在该建筑已是合法建筑。

  另一座“空中四合院”位于与紫金大厦相邻的红旗南大街581号大楼楼顶,据桥西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他们8月20日一天已接到8个举报电话,下一步将和规划部门联合进行调查核实。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3-08/22/content_1081177.htm report 3025 深圳的“空中寺庙”/晶报石家庄的“空中四合院”苏州的“空中园林”/CFP晨报记者张岂凡实习生莫嘉莹没有“最牛”,只有“更牛”。北京“楼顶别墅”刚刚开拆,深圳一处
(责任编辑:UN634) 原标题:楼顶成什么了?深圳又现“空中寺庙”(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