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克强为新设行政许可立规体现政府决心

来源:中国政府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出台严格控制新设行政许可的措施,再取消一批评比达标表彰评估项目。

  李克强总理履新伊始就明确指出,机构改革的核心是转变政府职能,要把错装在政府身上的手换成市场的手,并且表态,新一届政府下决心再削减三分之一以上行政审批。

  截至目前,国务院已经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累计215项。今年4月24日、5月6日,国务院先后两次召开常务会议,分别取消和下放了71项、62项行政审批事项;6月19日,又取消和下放了32项行政审批事项;7月22日,国务院再度取消和下放50项行政审批项目。

  出台严格控制新设行政许可的措施,是行政体制改革的一项配套措施,也是坚定不移、持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又一重要举措,有利于防止审批事项边减边增、明减暗增,进一步为企业“减负松绑”,激发市场活力,营造公正发展环境。

  此次国务院常务会更是明确依法设定行政许可必须做到“三个严格”,让行政审批走出“边减边增”的轮回。

  一要严格设定标准。坚决控制新设对企业投资、产品、生产经营和资质资格的行政许可,放宽社会资金准入。能通过技术标准、规范等其他管理手段或措施解决的,不得设定行政许可;能通过设定一个行政许可解决的,不得设定多个行政许可。

  二要严格设定程序。对确有必要设定的行政许可,要加强合法性、必要性、合理性审查,并广泛听取意见。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不得设定。召开听证会要真实反映民意,防止成摆设。

  三要严格对设定和实施行政许可的监督。各部门要公布其负责实施的行政许可目录,并定期评价,及时提出修改或废止建议。实施行政许可,要明确责任、权责一致,注重事中事后监督。对违法设定许可和增设许可条件,或以登记、备案、年检、监制为名行许可之实的,要坚决纠正、严肃处理,特别要制止以许可增加收费的行为。

  李克强总理反复强调,在转变政府职能、削减行政审批上,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允许在贯彻执行中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决不允许相互扯皮、推诿拖沓,明放暗不放。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是转变政府职能的突破口,是释放改革红利、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重要一招,只有坚决的落实好,才能更好的激发市场主题发展活力和创造力,才能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李春)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政府网 https://www.gov.cn/jrzg/2013-08/22/content_2471833.htm report 1167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出台严格控制新设行政许可的措施,再取消一批评比达标表彰评估项目。李克强总理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李克强为新设行政许可立规 “三个严格”体现政府决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