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合租房频频被盗 “老实”租客变内贼:为养女友

来源:现代金报
近年来,在高房价的重压之下,合租已成为许多人的不二选择。很有经济头脑的毛先生,将租来的一套115平米的房子又分成了三间租给房客,可是房客住不久就要求换房,原因是东西屡屡被偷。毛先生不明白,明明换锁了,怎么还会有贼呢?昨日,江东警方通报了一起合租屋盗窃案,让人想不到的是,伸“贼手”的竟是合租的室友。

  通讯员 谢磊 记者 叶萌茗

  合租房频频离奇被盗

  毛先生是衢州人,在高新区书香景苑租了一套115平米的房子,每个月1800元房租。

  宁波生活成本太大了,毛先生也不宽裕,所以和老婆商量,将房子分租给房客。

  考虑到合租房,人员较为复杂,毛先生租房时还算比较谨慎,要求房客提供身份信息,经过简单“面试”后,如果有正当工作,就同意出租。

  今年5月底,上门来两名房客,都是毛先生的哥们,也是老乡。另外还有一名老实本分的租客,是从网上招租来的。

  毛先生说,此前的租客在他这里住的时间都不会太长,原因是屡屡有东西被盗窃,他为此也很是郁闷。

  让毛先生气愤的是,今年端午期间,自己成了受害人。“我跟老婆回老家三天,回来笔记本电脑、iPad都不见了,连结婚时给我老婆买的首饰也没了。”

  为了防止类似事故发生,毛先生多长了个心眼,重新给这套房子换上了新锁,这样,除了房客,外面的人是不可能成为窃贼的。

  老实内向的内贼被揪

  然而,就在毛先生觉得可以放心的时候,房客小梁的笔记本电脑又丢了,这台性能并不太好的惠普电脑还是向斜对面的租客小林借的。

  “这台电脑很旧了啦,我之前丢了一台,现在没电脑用就跟室友借,没想到那么破的电脑也有人偷的!”小梁说,小林是他好哥们,把不要的电脑借给了他,不至于去偷这台电脑。

  再看看另一名租客小万,他看起来很是内向、老实,而且租的一年多时间,也有正当工作,不像是会偷东西的人。

  思来想去,毛先生报了警。办案民警说,类似案件以前也发生过,但是由于租客人员复杂,流动性大,也给案件侦破增加了难度。但是,有一点是明确的:毛先生家住14楼,可以排除爬窗入室盗窃的可能性。同时,毛先生已经换了锁,那么外来人也是不可能进来偷东西的,民警判断,这套房子里一定有内贼。经民警调查,小万是内贼的可能性很大。经过询问,小万坦白了作案动机和经过。

  作案动机 女朋友开销大,养不起

  小万今年23岁,温州人,在宁波一家电脑公司上班,月薪近三千。小万说,他一共作案7起,偷了4台笔记本电脑和一台iPad,还有一些金银首饰,赃物最终都被他低价卖给了老乡。

  至于为何要盗窃,小万直言,这或多或少跟女友有关,他有个女友在杭州,平日里开销很大,而小万比较缺钱。

  目前,小万因盗窃已被警方刑拘。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3-08/23/content_250148.htm?div=-1 report 1657 近年来,在高房价的重压之下,合租已成为许多人的不二选择。很有经济头脑的毛先生,将租来的一套115平米的房子又分成了三间租给房客,可是房客住不久就要求换房,原因是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为养女友,“老实”租客变内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