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克强高寒地震灾区问民生

来源: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人民网记者白真智)飞机、汽车、火车、汽车,3小时又3小时,辗转近9个小时,即使在这过程中岷县又发生了3.7级的地震,也没有阻挡住他的脚步。17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甘肃定西“7.22”地震重灾区,海拔2700米的高寒阴湿山区— 岷县。

  永光村是这次地震的重灾区,位于岷县梅川镇,以盛产中药材闻名,党参、当归、黄芪漫山遍野,共有463户2227人。在6.6级强地震中,死亡21人,受伤48人,倒塌房屋1457间。为了躲避地震后的次生灾害,大部分村民已经被转移到距村子几公里外的高地集中安置。只有少部分村民和武警官兵、民兵战士一起在清理村中的废墟。安置点和村子,李克强坚持都要走到。

  经过辗转跋涉,李克强到达永光村时已近下午5点,但他在灾区的探访却丝毫没有马虎,他要亲自问问村民们过得好不好?还需要政府做什么?

  李克强与围拢过来的受灾群众握手,说的第一句话总是:“你们受苦了。”

  在废墟旁,他向一直在灾区清理废墟的武警官兵和民兵战士道谢,鼓励他们继续坚持;在帐篷里,他拉住一位因灾失去亲人痛哭不已的老妈妈的手,告诉她政府会照顾她;在防疫点,他掀开锅盖查看免费发放的中药汤剂,嘱咐村民:“一定要把水烧热了喝!”;在地头,他蹲下身子询问今年药材的长势,了解地震对村民收入的影响……

  永光村海拔较高,太阳落下去之后,温度降得很快。同样,这里的冬天来得也更早,大概到了10月份,天气就会很冷了。平原地区的酷暑时节,这里早晚也要穿两件衣服。

  当看到安置点的居民还是几户共住一个单帐篷时,李克强当即要求民政部三天之内再调集一万顶帐篷,本月内发到村民手中。他说,当务之急是保证群众温暖过冬,8月底前,增加调拨的一万顶棉帐篷要全部到户,9月底前,取暖炉具或补助要全部到户。

  村里有很多学龄的孩子,地震发生在暑假期间,马上就要开学了。李克强要求当地干部:“如果按时复课实在太困难,可以稍微延迟开学,但决不能延迟太多,更不能让孩子们因灾辍学!”当得到“可以按时开学”的回答时,李克强很高兴,但马上又叮嘱:“学校一定要用棉帐篷,要配炉子,保证孩子们上课不受冻!”

  离开永光村,李克强又赶到了岷县人民医院,把一本书送给了正在这里养伤的12岁的蔡健东,嘱咐他好好休养,争取尽快上学。“经历了这场灾难,你会更坚强,灾难面前知识也是力量,一定要好好学习。”

  灾区之行匆忙又紧凑,但永光村的受灾群众一定会牢牢记住这个场景:在废墟旁,李克强掰着手指头细数他们面临的困难和提出的要求,对他们说:“你们反映的问题,既有眼下的也有长远的,我都记下了,政府一定会帮助解决。大家既要安心,也要有信心,一只拳头的力量有限,我们一起努力,千只手万只手握起来就一定能战胜困难!”
news.sohu.com false 燕赵都市报 https://epaper.yzdsb.com.cn/201308/23/454462.html report 1345 本报讯(人民网记者白真智)飞机、汽车、火车、汽车,3小时又3小时,辗转近9个小时,即使在这过程中岷县又发生了3.7级的地震,也没有阻挡住他的脚步。17日下午,中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总理高寒地震灾区问民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