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媒:打击卖淫是中国遏制腐败的关键

来源:新华网

    【日本《外交学者》杂志网站8月22日文章】题:打击卖淫是中国遏制腐败的关键

  随着中共反腐运动轰轰烈烈地推进,《福布斯》报道,在去年11月后曝光的腐败案件中,性丑闻牵出的案件几乎占了一半。

  在最新的一起案件中,《南华早报》报道称,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的几名法官被拍到在当地的一家夜总会嫖娼后,被开除了公职和党籍。美国的商业内幕网还列出了今年以来被披露的中国重大性丑闻的全部名单。

  中国政府近来对腐败(特别是性丑闻)的打击实际上反映出一种周期性模式。美国拉特格斯大学教授詹姆斯·芬克诺尔和刘民(音)最近在一篇有关中国卖淫状况的研究报告中说,1949年以来,中国政府在几个时间点发动了多次打击卖淫的大规模运动。最近的一次是在2010年。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城市化导致许多农村人口迁移到城市。女性外来务工者往往无法通过合法手段或合法职业挣到足够的钱来养活自己和家人,许多人因此决定出卖自己的肉体。因而,对这一课题的学术研究常常将卖淫与中国社会的结构性缺陷联系在一起,如贫困和性别不平等。

  屡管开展了多次打击运动,但未能控制卖淫问题。政府腐败蔓延以及缺乏法治是主要原因。

  芬克诺尔和刘民认为,地方当局和官员通常无视卖淫问题,在打击行动或调查即将开始时,他们有时甚至会给卖淫者和嫖娼者通风报信。一些警察和官员甚至收受卖淫场所定期发放的钱款,否则他们会对卖淫者处以罚金(而不是逮捕她们)以中饱私囊。

  大多数当局只注重拘留卖淫者,却不关押参与性产业的其他当事人。此外,卖淫者被逮捕或拘留时,她们往往在没有接受正常的司法审查和走正当司法程序的情况下被指控。芬克诺尔和刘民指出,考虑到卖淫者通常被长时间拘留,这是个严重的问题。

  如果政府想解决腐败问题,那么就必须解决中国的卖淫问题,把它作为反腐运动的内容之一。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地方执法部门亟须改革。当局不应通过对卖淫者征收罚款来补贴行动费用。为了根除对卖淫者的暴力执法,警察必须接受如何正确对待她们的培训。

  同时,执法力量应更多地指向性行业中更高层级的嫌犯,而不应只针对卖淫者。

  遏制卖淫活动的努力还必须重视那些推动了性行业发展的结构性问题。当局不应只是对被警方拘留的卖淫者提起诉讼、甚至实施暴力,处于社会边缘的女性应受到保护和教育,还应在她们寻找合法工作时给予援助。其他一些政策—如改革户口制度—也会有助于最终减少中国城市的卖淫现象。(作者该刊编辑助理埃莱卡·沃茨)

  作者:该刊编辑助理埃莱卡·沃茨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8/23/c_125229949.htm report 1301    【日本《外交学者》杂志网站8月22日文章】题:打击卖淫是中国遏制腐败的关键随着中共反腐运动轰轰烈烈地推进,《福布斯》报道,在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日媒:打击买淫不利影响中国反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