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袁隆平超级稻第四期攻关 最高亩产突破900公斤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8月23日电(记者王勉、陆波岸)记者从广西桂林市灌阳县农业部门获悉,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厅8月22日组织科研、教学、推广、统计等专家,对灌阳县袁隆平超级稻第四期攻关示范片进行现场测产验收结果显示,这个示范片今年最高亩产达911.27公斤,平均亩产达879.9公斤。

  专家组出具的《2013年广西超级稻超高产攻关技术(灌阳)验收意见》显示,当天所验收的示范片位于灌阳县黄关镇联德村,连片面积1000亩,示范品种为Y两优2号、Y两优143。2013年3月25日播种,4月21日移栽,移栽方式为免耕抛秧,8月22日收割,全生育期150天。验收专家组参照农业部《全国粮食高产创建测产验收办法(试行)》,对超级稻示范区进行了现场考察,随机选取了王良富、王良德、卿荣富三位农户的3块田块进行实收测产。其中,王良富的田块继去年创下最高亩产900.65公斤后,今年再创最高亩产达911.27公斤的佳绩。

  据了解,这个超级稻高产示范片是全国8个袁隆平超级稻第四期攻关示范点之一,灌阳县超级稻1000公斤攻关示范基地已连续3年刷新广西超级稻亩产之最。在2012年实施的攻关实践中,这个示范片创出了最高单产900.65公斤的广西最高纪录。今年8月19日,世界杂交水稻之父、中国杂交水稻育种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到这片示范片调研时称,灌阳县“在全国超级稻亩产1000公斤攻关示范基地建设中处于一流水平”。

  灌阳县农业局长蒋碧娟介绍说,今后,这个示范片将继续按照以“主导品种、主推技术、主体培训”方法实施高产创建,力争2015年实现亩产1000公斤攻关目标。

  作者:王勉 陆波岸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3-08/23/c_117065693.htm report 2122 新华网南宁8月23日电(记者王勉、陆波岸)记者从广西桂林市灌阳县农业部门获悉,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厅8月22日组织科研、教学、推广、统计等专家,对灌阳县袁隆平超级
(责任编辑:news8) 原标题:袁隆平超级稻第四期攻关示范片最高亩产再次突破900公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