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带幼女开房案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校长开房案女生缺心理辅导 未走出阴影性格逆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万宁8月23日电(记者 付美斌)“海南校长带女生开房案”中涉事女生仍未走出阴影,有的女生性格越加叛逆,成天混迹于“社会”;有的性格变得孤僻,不愿意走出家门去见任何人。心理咨询师呼吁家长多给孩子母爱父爱及鼓励;社会各方多给女孩宽容。

  家长:事件发生至今未有心理老师辅导

  22日下午,一肖姓家长告诉记者,从事件发生至今,未有任何心理辅导老师帮助孩子走出阴影,“现在孩子成天在家,怕见陌生人,性格越来越孤僻。”他显得有些焦急。

  肖先生证实,前几天已接到万宁市一重点中学的初一年级录取通知书。“但她说不想去学校,在我们父母的再三要求下,她又答应去学校继续上学。”他说,孩子现在最大的障碍是心理仍有阴影,怕见同学和周围邻居,总认为有人嘲笑或背后有人议论她,“希望能有心理辅导老师帮助她,疏导一下她的内心恐惧。”

  另一名许姓家长告诉记者说,经历该件事情后,“我女儿越来越叛逆,我们父母怎么讲她都不听,成天混迹于社会上的朋友中”,对于去上中学的事情不宵一顾。不过,许姓家长表示,初一年级是本月28日报名,届时将带孩子按时到校注册报名入学。

  据了解,万宁市第二小学原校长陈在鹏,与万宁市房管局原职工冯小松携带该市某小学校六名学生开房案中,年龄在11至13岁之间,今年有五名女生应升级到初级中学上初一年级。

  万宁教育局现任局长以“对不起”婉拒采访

  当日,记者在万宁市教育局欲了解有关方面在当初向媒体的承诺:对受害女生指派心理辅导老师进行一对一地心理疏导一事。但该局办公室主任欧先海表示,具体情况需要向现任局长陈晗了解。

  陈晗局长先不接电话,记者向其发去短信告知采访内容后,当日下午18时许,陈晗两次回拔记者电话,第一次当记者接通后,他当即挂断,隔三分钟左右,他又拔记者电话:“你是记者吗,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在陪某领导检查工作,不能接受采访。”他匆忙挂机,随后再无法取得联系。

  据万宁市教育局办公室不愿具名工作人员表示,原局长欧先强已在本月中旬被撤职不再担任任何职务,现任局长陈晗由万宁市政协副主席职位调任。

  心理咨询师呼吁:多给孩子们母爱父爱和宽容

  针对案件中涉事女生现存的心理阴影,海口某心理咨询公司首席心理咨询师程毅君建议,尽可能给孩子们提供一个可以保护她们的环境。这时候,特别是家长应多陪伴孩子,引导孩子正确看待自己的过错,多给予孩子正向的鼓励和肯定,帮助孩子积极正面评价自己的形象,帮助她们塑造积极向上的人格。同时社会环境应多给这些孩子宽容和关爱。

  程毅君提醒,孩子进入青春期以后,特别是女孩子,父母对她们的教育方式,需要随着孩子的年龄增长而发生变化。不能用管理、管教、控制等简单粗暴的教育方式,不然很容易激起她们的逆反心理,促使她们过早涉足社会,在心智不成熟和社会经验不足的情况下,她们会按照自己的兴趣、好奇心理,胡闯乱窜的去探索社会,这时候很容易被一些有企图的成年人利用。

  案件回放:六名小学生分别被校长等带去开房

  今年5月上旬,海南省万宁市第二小学校长陈在鹏、万宁市房管局职员冯小松分别带4名女生和2名女生到酒店开房。后经法医鉴定,6名女生身体受到不同程度伤害。事件经媒体报道后引起广泛关注。

  今年6月,海南省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不公开审理,当庭宣判陈在鹏因犯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6个月,剥夺政治权利3年;冯小松因犯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6个月,剥夺政治权利1年。(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3/08-23/5200647.shtml report 3048 中新网万宁8月23日电(记者付美斌)“海南校长带女生开房案”中涉事女生仍未走出阴影,有的女生性格越加叛逆,成天混迹于“社会”;有的性格变得孤僻,不愿意走出家门去
(责任编辑:UN638) 原标题:校长开房案女生缺乏心理辅导 未走出阴影性格逆变(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