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辽宁多名网民因散布谣言被拘留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沈阳8月24日电(记者 何勇)“看到家乡受灾,我非常着急,就把别的地方的灾难图片传到网上,并编造了死亡人数……”面对警察讯问,辽宁抚顺清原满族自治县居民小瑶悔恨不已,然而由于已经造成恐慌,小瑶被行政拘留5天。


  记者从省公安厅了解到,8月16日至17日,抚顺遭遇特大洪涝灾害后,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全省上下全力开展救灾和重建。而极个别网友在网络上散布、转发谣言信息,造成社会恐慌,数名网友被行政拘留。

  据抚顺市公安局东洲分局办案民警介绍,8月20日,网民“二毛”(小瑶)在腾讯微博发布信息称:“暴雨连日袭击中国东北三省,多处堤防发生溃堤……灾民只好在网上求救。网友爆料:抚顺清原县南口前死亡人数已超1000以上……图片显示死尸遍地,惨不忍睹……”还发布8张所谓“现场”图片,经查多是2011年东南亚海啸菲律宾灾难图片。该信息发布后,被多人转发。网警侦查发现发帖人小瑶是抚顺清原县人。公安机关依法对其行政拘留5日。

  8月20日,网民“许超二少”在新浪微博发布信息称:“抚顺清原洪水受灾,求关注,求救援。跪求支援,十万火急,求扩散。”等一系列夸大灾情以及不实内容。经查,发帖人许某,男,27岁,抚顺市清原满族自治县人。公安机关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其行政拘留5日。

  此前,沈阳市公安局处罚了两名传播沈阳人感染H7N9谣言的网民,依法对这两名散布谣言、谎报疫情、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网民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同时,公安机关对传播夸大灾情、混淆视听网络谣言的时某某等6人依法进行了训诫教育。

  除此之外,辽宁各地警方网安力量还针对社会正流行的谣言进行即时处理。7月25日左右,很多用微信的网友都收到这样一条信息,信息内容为:“沈阳、营 口、大连、鲅鱼圈、盖州各大商场出现丢孩子事件了,都下通缉了。最近来了一帮人,专门找独自带孩子玩的妈妈跟独自带孩子的老人,就是靠近然后在后背拍一下,下药了,蒙了,然后就把孩子抱走。”7月28日,最先传播此谣言的网民刘某被行政拘留10日。

  辽宁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开展集中打击网络有组织制造传播谣言等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发现传播谣言违法犯罪主要分为两大类型。第一种类型,网民在未经证实的情况下,在网络公共平台传播道听途说的谣言,引起社会恐慌;第二种传播谣言的类型,一些人出于牟利或者出名的目的,有组织的创造一些谣言,借此引发社会关注。

  作者:何勇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ociety.people.com.cn/n/2013/0824/c1008-22682236.html report 2549    人民网沈阳8月24日电(记者何勇)“看到家乡受灾,我非常着急,就把别的地方的灾难图片传到网上,并编造了死亡人数&hellip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辽宁多名网民因散布谣言被拘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