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西兴安千年古灵渠开闸 游客体验秦代起航盛况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灵渠天下第一陡开闸起航仪式现场。 李果 摄
  图为灵渠天下第一陡开闸起航仪式现场。 李果 摄

图为灵渠天下第一陡开闸起航仪式现场。 李果 摄
  图为满载着粮草的木质货船在“秦兵”的护送下通过灵渠陡门。 李果 摄

  中新网桂林8月24日电(杨陈 李果)随着4名身着银色铠甲的“秦兵”吹响号角,三门礼炮起发,有“世界古代水利建筑明珠”之称的广西桂林市兴安县千年古灵渠的陡门缓缓打开,湘水与漓水顿时汇聚,一同顺流而下。

  8月24日,“灵渠天下第一陡开闸起航仪式”在此举行。由于恰逢“广西兴安·第五届兴安葡萄节暨第七届桂林米粉节”,起航仪式吸引了大批中外宾朋一睹秦人盛况。

  灵渠建成于秦始皇三十三年(公元前214年),全长37.4公里,是世界最古老的人工运河之一。工程主体包括铧堤、南北渠、秦堤、陡门等,联结了长江和珠江两大水系,是中国古代沟通南北水路运输的要道。

  上午11时,随着陡门两边的湘、漓水位逐渐持平,一艘艘满载着粮草的木质货船在“秦兵”的护送下,自北顺湘江水而下。只见站在船头的“秦兵”身着铠甲,手持长矛,警觉地留意着周边的一切,确保粮草安全运抵。

  每当货船顺利通过南渠入口处的“天下第一陡”时,灵渠边上的游客都会爆发出热烈地欢呼声以示庆祝。

  这场气势宏大的仿秦代起航仪式,着实让身处21世纪的现代人大开眼界。来自山西的游客王辉说,“没想到2000年后的我们居然还可以一睹当年秦人的开闸盛况,太壮观了。就像现实版的穿越剧一样。”

  目前,尽管灵渠作为水上通道的功能已逐渐减弱,但其依旧发挥着农田灌溉、排洪泄洪等作用。

  灵渠两岸的优美风光,文物古迹,水街的亭台楼榭、市井风情,都鲜活地再现着千年历史文化。2200多年前的先人古迹、交通枢纽,如今已成为桂林著名的旅游胜地和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目前该地正在申报中国世界遗产预备名录。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ul/2013/08-24/5202404.shtml report 1625 图为灵渠天下第一陡开闸起航仪式现场。李果摄图为满载着粮草的木质货船在“秦兵”的护送下通过灵渠陡门。李果摄中新网桂林8月24日电(杨陈李果)随着4名身着银色铠甲的
(责任编辑:UN626) 原标题:广西兴安千年古灵渠开闸 游客体验秦代起航盛况(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