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汕头鳄鱼场抓回走失鳄鱼33条 尚无伤人报告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汕头8月24日电(程景伟)广东汕头潮南区陇田镇西湖村一家鳄鱼养殖场的鳄鱼出逃引起外界关注。汕头市林业局24日表示,该养殖场已抓回走失鳄鱼33条,尚未接到走失鳄鱼伤人的确切报告。

  8月18日起,受强台风“尤特”影响,汕头潮南连降特大暴雨,当地小龙溪水库及秋风岭水库在超过警戒水位后泄洪,下游的陇田镇西湖村协胜鳄鱼场18日凌晨4时水位突涨,洪水冲毁了该养殖场1处外墙和3个养殖池内墙,鳄鱼经由围墙缺口逃走。

  记者了解到,该鳄鱼养殖场占地面积约170亩,经中国国家林业局专家验收合格发给《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证》许可。记者24日下午在养殖场看到,被洪水冲塌的外墙已修复完整,倒塌的养殖池墙外加固安装了一面钢丝网。

  该养殖场负责人助手周鉴滨称,由于鳄鱼有坚守自己“领地”的习性,围墙倒塌的3个养殖池原有上千条鳄鱼,在洪水中出逃的只占很小比例。由于养殖场外还有多重屏障,鳄鱼并没有走远,抓回的鳄鱼大多在养殖场边上的小河沟,以及在不远处的南港河下游找到的。

  周鉴滨称,即使尚有鳄鱼在外,在当地的自然环境下,其野外孵化的可能性也较低。另外,其养殖场的鳄鱼在6、7年前从泰国引进来,至今未卖,还在亏本经营阶段。

  养殖场周边的多名村民表示,虽然很多鳄鱼已被抓回去,但他们还是有些担心,仍在逃的鳄鱼可能会对他们造成伤害。记者注意到,在通往养殖场的多个路口,竖起的告示牌提醒村民:鳄鱼出没,危险勿近。

  据悉,从19日开始,汕头市林业局工作组进驻养殖场,监督场方及时抓回走失的鳄鱼。汕头市林业局称,将继续协助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做好善后处置。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08-24/5202509.shtml report 829 中新社汕头8月24日电(程景伟)广东汕头潮南区陇田镇西湖村一家鳄鱼养殖场的鳄鱼出逃引起外界关注。汕头市林业局24日表示,该养殖场已抓回走失鳄鱼33条,尚未接到走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广东汕头鳄鱼场抓回走失鳄鱼33条 尚无伤人报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