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父亲打官司告14岁女儿 要求返还多给的生活费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张昊 通讯员汪次安 罗定海 父亲打官司告14岁的女儿,要她返还多给的8000元生活费。这是昨日南都记者从韶关浈江区人民法院获悉的一件荒唐事。日前,该院一审判决驳回这位父亲的诉讼请求。

  离婚之后女儿生活费用银行卡汇

  这位父亲姓冯,与妻子李某于1998年1月登记结婚,次年7月生下女儿。2010年10月,冯先生与妻子因感情不和协议离婚,双方约定女儿跟随母亲一起生活,冯先生每月支付女儿生活费1000元。冯先生在银行账号开设一卡一折,银行存折由他保管,银行卡则由妻子李某保管。

  母亲取现数额超出离婚约定额度

  据悉,2010年11月至2011年12月间,李某在银行柜员机提取现金共计26900元。2012年1月,冯先生中止其银行账号的使用,改用汇款的形式支付女儿的生活费。同年2月汇了2500元到妻子李某工行卡后,冯先生再未支付女儿的生活费。同年6月,他因不按时支付生活费被女儿告上法院。同年9月,法院判令冯先生要继续每月支付1000元给女儿,至其18周岁或独立生活为止。

  不过败诉后冯先生反过来向女儿提起诉讼,认为他与妻子离婚至女儿起诉索要抚养费之日止(即2010年10月至2012年6月)共计21个月,按离婚协议约定的标准(1000元/月),其只需支付女儿生活费21000元,然而其共支付29400元,超出部分构成不当得利,要求女儿返还其多支付的生活费8000元。

  法院:多取一点来养女儿 合情合理

  浈江法院经开庭审理后认为,冯先生所给付的生活费,系基于父女之间的法定抚养教育义务,其妻子将收到的29400元用于对女儿的抚养教育,既合情合理又不违背法律规定,因此,冯先生诉称女儿构成不当得利,不符合法律规定。遂依照法律的有关规定,判决驳回诉讼请求。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3-08/25/content_1921647.htm report 998 南都讯记者张昊通讯员汪次安罗定海父亲打官司告14岁的女儿,要她返还多给的8000元生活费。这是昨日南都记者从韶关浈江区人民法院获悉的一件荒唐事。日前,该院一审判
(责任编辑:UN638) 原标题:父亲打官司告14岁女儿 要求返还多给的生活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