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孕妇高铁上产子 乘务人员在餐车搭临时产房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宝宝状态良好。
宝宝状态良好。
在医生和列车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这位妈妈顺利诞下小宝宝。
  在医生和列车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这位妈妈顺利诞下小宝宝。

  餐车搭建“产房” 男医生麻利接生 父母谢恩取名“李高顺”

  长沙孕妇“飞速”高铁上产子

  昨天,广州南—武汉G1110次在武广高铁以时速300公里速度飞跑着,在车厢里孕妇却“等不及”了,没到站,直接在车厢里临盆,乘务长及同车旅客帮助下,顺利产下一名男婴。

  孕妇站在车厢引关注

  昨天8点40分,G1110次列车驶出广州南站,列车长熊婧像往常一样在车厢内巡视。当走到4号车厢时,她发现一对年轻的夫妇站在车厢连接处,妻子挺着大肚子。

  熊婧查票发现,这对夫妻不是这趟车的。经询问,夫妻俩是长沙人,丈夫叫李寿群,妻子叫苏金花,今年28岁,第一次怀孕,离预产期还有两周,打算回长沙老家生孩子。上午,夫妻没赶上原来车,后来在广州南站工作人员指引下,就上了G1110次。

  熊婧立即安排夫妻俩坐在4号车厢空位上,特别嘱咐乘务员周杨时刻关注这名孕妇的状况,还为孕妇送来开水,提醒她要注意休息。

  高铁飞奔急送孕妇

  9点16分,G1110次开出英德西站,熊婧听到对讲机里传来乘务员焦急的声音:“孕妇说疼,你快过来吧!”

  熊婧马上跑到现场,苏金花用双手捧着肚子,面色苍白,身旁的丈夫站在一旁手足无措,急得满头大汗。恰巧,熊婧刚刚生了孩子,坐完月子就来跑车,有点“妈妈经”,武汉客运段对乘务长做了急救培训。

  迅速安排乘务员广播找医生,熊婧将孕妇搀扶到旅客较少的9号车厢的餐车位,拿来毛巾为孕妇擦汗,安慰她调整呼吸,保持冷静。

  过了几分钟,一名从VIP车厢赶来的男士,自称是一名长沙医院的外科医生,他细致诊脉,看了情况后,确定孕妇可能临产,应尽快下车去医院。熊婧马上联系广铁集团,申请就近在衡阳东站停车,并安排当地医院急救车在站台候命,高铁以时速300公里最高速度急驰,要抢在孕妇临盆前送到医院。

  到站前20分钟突然临盆

  10点多,苏金花突然大喊“受不了,受不了!”,熊婧发现苏金花下体流出液体,“破羊水了!”

  熊婧立即带领乘务人员在餐车搭起了临时产房,拿来了车上配备的药箱和急救包,准备了开水、卫生纸和毛巾。那名男医生再次赶来,躬身接生,11点30分,车厢传来一声响亮的婴儿啼哭声,“是男孩,挺好,放心。”男医生抱着男婴笑着说,十分麻利地用药用钳子给孕妇做了包扎。

  顿时,车厢里传来一阵阵欢呼声。

  10点50分,G1110次抵达衡阳东站,当地救护人员进入车厢,用抬架将孕妇和婴儿抬进救护车。

  下午1点32分,G1110次刚到武汉站,熊婧接到李寿群电话:“母子现在一切都好,因为孩子是在高铁列车上出生的,如果不是你们全力帮助,大人小孩可能都有危险。为了让孩子永远记住高铁列车上的恩人们,我们决定给儿子取名:李高顺,等孩子满月了,请你们喝酒啊。”

  熊婧对本报记者说,车上接生是个高兴的事,想起来还是有点担心,毕竟车上条件有限,孕晚期不宜长途旅行。

  记者左洋 通讯员莫世杰 卢彬华

news.sohu.com false 汉网-武汉晚报 https://cjmp.cnhan.com/whwb/html/2013-08/25/content_5207956.htm report 2087 宝宝状态良好。在医生和列车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这位妈妈顺利诞下小宝宝。餐车搭建“产房”男医生麻利接生父母谢恩取名“李高顺”长沙孕妇“飞速”高铁上产子昨天,广州南—
(责任编辑:UN638) 原标题:长沙孕妇“飞速”高铁上产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