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交警被爆胎面包车撞伤“失忆” 记忆倒退15年

来源:四川在线
说起父母 受伤交警流泪
说起父母 受伤交警流泪
受伤交警坚持将事故图画完
受伤交警坚持将事故图画完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黄云)25日是周日,成都连日的酷暑因前夜的大雨略有消退。39岁的成都交警六分局六大队民警周宝来躺在病床上,为捡回一条命庆幸不已。

  一周前,周宝来在烈日高温下的绕城高速上处理事故,警车被一辆意外爆胎的面包车撞击。多次出现呕吐症状后,周宝来仍坚持着处理两起交通事故。直到失去意识时,他还在画自己遭遇的事故勘查图。

  为他感到庆幸的,还有成都交警的同事们,微博上继续为他加油:“战友,一定会好起来的! ”

  撞击 处理事故现场 面包车意外猛撞警车

  18日10时35分许,成都交警六分局六大队副大队长王强和民警周宝来刚处理完一起越野车和面包车相撞的事故,又接到一起新的事故处警任务:“绕城高速外侧84公里处发生现代轿车追尾福特轿车事故。”

  两起事故相隔仅1公里,14分钟后,周宝来与协警赵凯驾驶皮卡警车到达事故现场。号牌川A0A***北京现代追尾号牌渝CX7***长安福特,两车不同程度受损,都还停在事发位置。周宝来和赵凯先指挥两辆事故车移到应急车道,周宝来还不忘叮嘱两辆车的驾驶员和共4名乘客立即到护栏外等候,同时将警车移到事故车后方,并在警车后方设置移到锥形隔离桶。

  约11时15分,在结束对事故双方车辆勘察和对事故双方驾驶员调查后,周宝来与福特轿车驾驶员到警车处取事故快处书,现代驾驶员则在协警赵凯陪同下返回车上去取保险单。

  约2分钟后,就在周宝来坐进警车拿事故快处书时,一辆途经的号牌川F5H***面包车突然爆胎,“我听到急刹声后,看到面包车腾空侧翻了几圈。”赵凯眼睁睁看着面包车从大约7米外飞速撞上周宝来所在的皮卡警车左侧。面包车拉载了整整一车粉末涂料,在猛烈撞击中腾起,粉末烟雾笼罩了整个事故现场。同时,警车受到撞击后又撞上了前方的现代车,1名小孩也受了伤。

  赵凯和两名驾驶员飞奔向警车,但警车尾部、左侧严重受损,车门无法打开。赵凯等人只好从副驾驶的车窗中,将受伤的周宝来拖出了警车。

  坚持 路边数度呕吐 事故勘查图只画了一半

  被救出警车后,周宝来并未失去意识,但他路边扶着护栏干呕近半分钟。“他说没得好大的事,你赶快组织抢救面包车。”赵凯说,周宝来干呕的同时,不忘让他尽快疏散乘客到护栏外。接着,周宝来又用手机拨打120,用警用电台向副大队长王强报告。干呕症状缓解后,周宝来返回事故现场,抢救面包车驾驶员,并准备对这一次事故现场进行维护和勘查。

  11时20分,副大队长王强赶到事故现场,组织好对事故现场的防护后,王强询问正在对事故现场勘查画图的周宝来伤情如何,“他当时说没得啥子,就是手有点痛”。

  半小时后,120救护车将两起事故的伤员运走,王强发现周宝来有点神情恍惚。“我问他是不是不舒服,他说头有点晕,想吐。”过了会儿,周宝来蹲在护栏外后开始呕吐,终于无法再继续处理事故。

  周宝来将两起事故已完成的处理手续交给王强,“除了快处书没有签字,只剩勘查图没有画完。”

肇事车辆
肇事车辆

  失忆 忘记妻儿名字 记忆倒退到15年前

  12时40分许,民警赵克迅将周宝来紧急送到就近的成飞医院进行治疗,14时30分许,经诊断为“颅内受损、意识模糊”的周宝来被下达了《病危通知书》,并转院至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抢救。期间,周宝来深度昏迷,一直伴有呕吐现象。当天傍晚,周宝来被转入重症监护室救治。

  17时30分,周宝来意识恢复,但记忆力严重减退以及逻辑思维混乱。

  直到次日16时许,周宝来脱离生命危险,但记忆力减退以及逻辑思维混乱的情况仍然严重,被继续留在重症监护室内观察治疗。

  “他说我认不到你。”说起在重症监护室见到丈夫时的情况,周宝来的妻子骆丽蓉眼眶又红了,“我和宝宝的名字,他通通不记得,但他说,听到这两个名字他心里感到很难过。”

  周宝来的记忆似乎倒退到了15年前,当医生询问他年龄时,他说自己24岁。彼时,现在的转业军人周宝来还在空军某部服役。当成都市公安局和成都市交管局的领导看望他时,周宝来却对制服产生条件反射,严肃地喊道:“首长好。”

  就在骆丽蓉为丈夫的伤情揪心时,周宝来也在顽强地与身体的伤痛斗争。23日,事发5天后,周宝来的意识基本恢复,转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康复科康复治疗。

  致歉 面包车涉非法改装 司机很后悔

  18日事发当天,成都气温很高,但除了天气原因外,发生爆胎的面包车司机罗某承认,面包车涉嫌非法改装,“我知道不能上路,但为了帮朋友运货。

  事故中,罗某锁骨骨折,20日才做完手术。

  “没想到路上爆胎,还撞伤了交警。”罗某说自己很后悔,“对不起受伤的交警。”

  对话 别告诉爸妈 伤好后还得干下去

  25日下午4时许,戴着颈托的周宝来躺在四川大学永宁分院病床上。陪伴多日的妻子骆丽蓉恰好外出,不能动弹的周宝来盯着前方白色的墙壁,听隔壁床病友聊天。

  记者:事发的过程现在能回忆起来吗?

  周宝来:现在能回忆一些片段。当时我正在处理一起追尾事故,在警车里拿事故快出书时,已经发现面包车爆胎失控,但(下车)来不及了。我听到一声巨响,像爆炸一样。我用余光瞟到面包车滚着向我砸过来,以为自己死定了。撞击后,他们从副驾驶把我弄出来,当时只觉得左手肘很痛。

  记者:从被撞伤到昏迷之间,你做了什么?

  周宝来:从车里出来后,我看到很多烟尘,刚开始以为车要爆炸。在拨打120和呼叫同事增员后,我把所有人转移到隔离带,还把被困的面包车驾驶员救出来。等救护车来伤者拉走后,我开始画事故图,这时候感觉头昏,再后来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记者:受伤后出现失忆症状,你知道吗?

  周宝来:不记得了。三四天以后,我在重症监护室,妻子来看我。她跟我说了过程后,我百感交集,生命真的……我嘱咐她,别告诉我爸妈。

  记者:经过了这次危险后,有没有考虑过伤好后转行?

  周宝来:这次意外,这辈子都忘不了。为啥不干呢?总得干下去。都不干的话,那公共交通怎么搞嘛。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 https://sichuan.scol.com.cn/fffy/content/2013-08/25/content_5925320.htm report 4052 说起父母受伤交警流泪受伤交警坚持将事故图画完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黄云)25日是周日,成都连日的酷暑因前夜的大雨略有消退。39岁的成都交警六分局六大队民警周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成都一交警被爆胎面包车撞伤“失忆” 记忆一度倒退到15年前(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