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泰航空邀请港议员旅游法国 多人捐出旅费释疑

来源:南方都市报
将捐出10万元给予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以解除社会就这次事件的疑虑。并决定以后会自费出席任何由商业机构邀请的外访活动,确保作为议员的诚信及操守不受质疑。

  将捐出10万元给予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以解除社会就这次事件的疑虑。并决定以后会自费出席任何由商业机构邀请的外访活动,确保作为议员的诚信及操守不受质疑。

  —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继昌

赴法国旅行是正常交往,自己早已申报,不认为有问题,无打算捐出旅费。同时明白社会的要求与以往不同,政府和议员都应检视现有的申报制度,是否需要更严谨。

  赴法国旅行是正常交往,自己早已申报,不认为有问题,无打算捐出旅费。同时明白社会的要求与以往不同,政府和议员都应检视现有的申报制度,是否需要更严谨。

  — 香港行政会议成员郑耀棠

  南都讯 记者康殷发自香港 多名香港立法会议员本月16日接受国泰航空公司邀请,到法国参观空中客车工厂,此举引发社会各界争议,认为或存在利益冲突,更有传媒指他们“豪游法国”。

  针对社会和舆论质疑,多名立法会议员先后自愿捐出5万至10万元(港元,下同)到不同的慈善基金会,作为对赴法国旅费的返还。而有参与活动的行政会议成员郑耀棠认为,赴法国旅行是正常交往,自己早已申报,不认为有问题,无打算捐出旅费。但他补充,明白社会的要求与以往不同,政府和议员都应检视现有的申报制度,是否需要更严谨。

  多名议员捐出旅费

  针对社会质疑,两名参与法国行的议员周五宣布各捐出5万元,给国际儿童基金会当作家人的旅费,并再就事件致歉,表示这次事件是一个惨痛教训,未来要将立法会有关的议员制度进行检讨,民选议员都不带头做好廉洁作风,如何监察政府?

  而接受国泰邀请到法国外访的公共专业联盟梁继昌议员表示,将捐出10万元给予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以解除社会就这次事件的疑虑。他表示,议员出席不同活动以了解社会最新发展,须确保不会因而引起社会疑虑,因此决定以后会自费出席任何由商业机构邀请的外访活动,确保作为议员的诚信及操守不受质疑。

  梁继昌表示,将去信立法会议员个人利益监察委员会和议事规则委员会,要求加强规管议员接受外访赞助,并订立更严谨的指引。他建议,立法会应订立预先申报及审批机制,由一个专责委员会审批及监察涉及外访赞助的活动。

  另一参与行程的立法会议员陈健波表示,早在上周从法国返港当日,已捐出8万元当作家人的旅费。他认为只要依立法会要求申报,接受资助外访并无问题,但鉴于近年社会对公众人物的要求增加,他愿捐出太太的旅费以释疑。

  正常交往没必要捐款

  民建联葛佩帆表示愿意捐出机票差额。她解释获国泰邀请时,已打算前往德国旅行,因此在国泰提出下,接受资助由香港往德国再飞巴黎的机票,不像其他议员由香港直飞巴黎,因此她愿意捐出自己与家人机票的有关差额,但具体金额要向国泰了解。体育、演艺、文化及出版界议员马逢国认为,接受免费款待“本身无做错”,他不介意捐出旅费,但还没决定金额。

  据了解,立法会议员对于海外访问必须申报,根据立法会规定,所有在香港以外的访问均属于“海外访问”,需要在访问结束14天内进行登记。《议事规则》指出,立法会秘书须备存《议员个人利益登记册》,任何人均可查阅。

  多名立法会及行会议员接受国泰航空款待,到法国参观空中巴士厂,有参与行程人士捐款,也有人选择坚持不捐款。参与活动的行政会议成员郑耀棠认为,这是正常交往,自己早已申报,不认为有问题,没打算捐出旅费。郑耀棠表示,国泰之前也曾举办类似活动,一直都相安无事。而他在这次行程中,主要与国泰高层谈及工会问题。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3-08/26/content_1922208.htm report 2196 将捐出10万元给予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以解除社会就这次事件的疑虑。并决定以后会自费出席任何由商业机构邀请的外访活动,确保作为议员的诚信及操守不受质疑。—香港立法会
(责任编辑:UN638) 原标题:议员不带头廉洁,如何监督政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