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4艘战舰集结地中海 可向叙发射“战斧”导弹

来源:新京报
24日,叙利亚政府对外展示在大马士革朱巴尔区破获的反对派军火库中的化学制剂。新华社发
24日,叙利亚政府对外展示在大马士革朱巴尔区破获的反对派军火库中的化学制剂。新华社发
24日,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一名政府军士兵被紧急送医。叙利亚政府称这些士兵受到化学武器攻击。新华社发
  24日,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一名政府军士兵被紧急送医。叙利亚政府称这些士兵受到化学武器攻击。新华社发

  美军四艘战舰集结地中海,可向叙境内发射“战斧”导弹;叙同意联合国调查化武传闻

  随着“化武阴云”笼罩叙利亚上空,美国国防部官员证实,美国海军正向叙利亚靠拢,为美国政府在叙利亚问题上的各种选项做好充分准备。面对美军战舰集结,叙利亚一方面告诫美国不要对叙利亚动武,另一方面同意联合国调查小组进入首都大马士革郊区调查化武传闻。

  综合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24日和美国国家安全小组举行会议,讨论美国政府在叙利亚问题上的下一步行动。

  美尚未决定是否动武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25日表示,针对叙利亚局势,美国仍在进行情报评估,尚未决定是否采取武力行动。哈格尔表示,美国防部根据总统奥巴马的要求制定了不同措施以应付各种情况,并且做好了实施的准备。当被问及美国武力干涉叙利亚是否只是时间问题时,哈格尔没有正面回应。

  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国防部官员告诉美国记者,美国已向地中海派遣了第四艘携带巡航导弹的战舰。目前,美国海军第六舰队在地中海部署了三艘驱逐舰。如果美国“需要向阿萨德(叙利亚总统)传递信号”,最可能采取的军事行动是从地中海的军舰上向叙利亚境内的目标发射“战斧”导弹。

  叙利亚反对派指称政府军21日使用含有沙林毒气的火箭弹袭击大马士革姑塔东区,导致数百人死亡,但叙政府否认了这一指责。奥巴马曾表示叙政府使用化武将逾越美国设置的“红线”,目前美国内要求奥巴马政府进行军事干预的政治压力不断加大。

  叙警告战火将蔓延

  对于反对派指责叙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的说法,叙政府24日转守为攻,指责反对派武装在大马士革东北部朱巴尔地区的战斗中使用了化学武器。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当天报道说,叙政府军在朱巴尔区向反对派武装发动进攻时遭到对方的化学武器袭击,几名政府军士兵吸入毒气,目前病情十分严重。

  叙利亚新闻部长祖阿比24日告诫美国不要对叙利亚动武,否则“火球不仅在叙利亚燃烧,也将在整个中东燃烧。打击叙利亚没那么容易。”伊朗旗帜电视台援引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阿拉吉的话报道:“派军舰不能解决问题,而将使局势更严重。”

  叙利亚外交部25日说,叙利亚已与联合国方面达成一致,同意联合国调查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真相小组进入首都大马士革郊区调查化武传闻。

  直击

  叙展示“美国造”化学武器

  叙政府发现地下化学武器库,称反对派使用化学武器

  据新华社电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24日报道,政府军当天在首都大马士革朱巴尔区与反对派武装作战时,众多士兵出现遭受化学武器袭击的症状。

  几小时后,受叙利亚军方邀请,新华社记者来到距此次袭击现场200米远的朱巴尔前线,对当地化武传闻一探究竟。杳无人烟,只有炮火的喧嚣和硝烟的弥漫。朱巴尔区是离首都市中心最近的一处战地,没有一处建筑不是绽着钢筋,没有一处土地不是夹着废墟。

  从朱巴尔的军事据点入口处乘坦克颠簸15分钟后,记者来到政府军刚刚发现的一个反对派武装的地下军火库。散发着难闻气味的军火库里存放着炮弹、防毒面具、装有化学制剂的油桶和盛有针剂大小有毒液体的器皿。

  一些武器上“美国制造”的字样十分醒目。军方官员多次警告记者切勿触摸任何物品,因为一旦制剂泄漏,哪怕只是几毫升,所有人员都可能当场丧生。

  一位军官强调,反对派使用的化学物质很可能是沙林毒气。他说,受伤的士兵和军火库里的一切都是反对派使用化武的确凿证据。

  释疑

  美国民众是否支持武力干涉叙内战?

  美六成民众反对对叙动武

  美国政府为可能发动打击做准备,然而美国民众反对再动兵戈。路透社和益普索集团联合民意调查结果24日显示,大约六成美国民众反对武力干涉叙利亚内战。

  这次民调时间为19日至23日,1448人接受调查。46%的人认为,即使证实叙政府军使用化武,美国也不应军事干涉;25%的人持相反看法。

  就是否应向叙反对派提供武器,反对和支持者分别为47%和27%。大约11%的人认为,总统奥巴马不仅应该提供武器,还应提供更多支持;89%的人反对。

  就多种干涉叙利亚内战的选项,37%的美国民众认为,美国完全不应干涉;12%赞成空袭;11%支持设立禁飞区;9%支持由美国资助多国部队进攻叙利亚。 (宗和)

  美国会不会走军事介入利比亚的老路?

  美不会动用地面部队介入

  中国社会科学院专家与新华社驻中东地区资深记者表示,目前来看,美国对叙全面动武可能性不大,叙利亚问题仍难解决。

  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北非所中东研究室主任唐志超分析,如果叙利亚政府被证实使用化学武器,美国可能作出武力反应,但反应不会太大,不会重走像当年军事介入利比亚的老路,即不会动用地面武装部队。

  新华社前驻大马士革分社首席记者拱振喜说,如果经证实叙政府军的确使用化学武器,美国的应对措施可能有:加大对叙温和反对派的援助;促使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迫使叙冲突双方参加叙国际会议;对叙军事基地进行非常有限的导弹袭击等。 综合新华社电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world/2013/08/26/280293.html report 4662 24日,叙利亚政府对外展示在大马士革朱巴尔区破获的反对派军火库中的化学制剂。新华社发24日,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一名政府军士兵被紧急送医。叙利亚政府称这些士兵受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美舰“兵临城下” 叙同意查化武(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