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金正恩“先军节”讲话:军队威力离不开党的领导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8月25日是朝鲜“先军节”,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当天发表讲话,强调朝鲜一切事业都要符合劳动党的思想和要求,党的领导是人民军的生命。韩联社25日称,金正恩表示要进一步加快经济强国建设,大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此前一天,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崔龙海在中央报告大会上说,朝鲜珍视和平,不希望手足相残。

  朝中社25日称,金正恩当天在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和军报《朝鲜人民军》上发表题为《让金正日同志伟大的先军革命思想和业绩永放光芒》的谈话,纪念金正日开始“先军”领导53周年,要求继承金正日的“先军”革命思想和业绩,高举“先军”旗帜。

  报道称,金正恩回顾了金正日的“先军”领导历程后表示,党的领导是人民军队的生命,人民军队的威力离不开党的领导,枪杆子要永远成为保障党和伟大事业的强大基础。金正恩强调,革命胜利的最重要保障就是强化作为革命参谋部的党的作用,并把军队和人民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金正恩还要求继承“(核与经济)并进路线”,进一步加快经济强国建设,大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他要求党组织应把树立党的唯一领导体制作为工作主线,确保所有党员和劳动人员都忠诚地遵循领导人的领导和思想路线,确保朝鲜的一切事业都符合劳动党的思想和要求,同时要求遵循金日成和金正日的遗训和意志,为打开祖国统一新局面、防止侵略和战争、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做出积极努力。

  朝中社25日称,金正恩日前视察了海军最新建造的战舰,询问了战舰排水量、速度及装载的武器性能后,对依靠自己的力量和技术建造出军事科技含量很高的战舰给予高度评价。他说,这艘21世纪的战舰具有高智能化,能够自动执行航海和射击等一系列作战任务,能够同时打击各种作战目标。金正恩同时提出要求—建造更多的多用途战斗舰艇,不断提高海军的海上作战能力,进一步加强海军建设。

  韩国高度关注朝鲜“先军节”活动。韩国《每日经济》25日称,金正恩在“先军节”谈话中多次强调党的领导,这显示与已故领导人金正日不同的领导风格。金正日在位时倡导“先军”政治,国防委员会是政策制定的核心,但金正恩则以劳动党为中心处理国政,并由劳动党政治局决定和执行各项重大政策。金正恩在讲话中不仅强调党指挥枪的原则,在经济大国建设方面还要快马加鞭,尽快提高国民生活水平。

  1960年8月25日,金日成和金正日父子一同视察了“近卫首尔柳京守第105坦克师”,此后朝鲜将此日视为“先军领导开始日”。105坦克师是朝鲜战争爆发后第一支进入首尔的人民军部队。

  韩联社24日称,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崔龙海当天在纪念“先军节”中央报告大会上称,朝鲜珍惜和平的可贵,不希望战争。崔龙海表示,建设经济强国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是最终目标,和平对朝鲜再珍贵不过。崔龙海还强调:“人民不希望战争,不管怎样,我们都不希望同族相残,希望祖国实现自主和平统一。”崔龙海在报告中没有提及核遏制力等词。有分析认为,正当韩美“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举行之时,朝鲜对此的批评和反应保持克制,而崔龙海的上述讲话同样展现了对韩、对美的温和姿态。

  【环球时报驻朝鲜、韩国特派特约记者 王莉 王刚】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8/4284044.html report 1598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8月25日是朝鲜“先军节”,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当天发表讲话,强调朝鲜一切事业都要符合劳动党的思想和要求,党的领导是人民军的生命。韩联社25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金正恩继续高举先军旗帜 “先军节”强调党的领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