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薄熙来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薄熙来案庭审重要证人语录

  谷开来证词

  谷开来:和薄熙来共用保险柜 只有我们两个能打开

  我和薄熙来在大连的家里、沈阳的家里、商务部的家里、重庆的家里都有一个共用保险柜,我们共用的保险柜只有一个,这个共用的保险柜只有我们两个人能打开。当时我陪瓜瓜在英国读书,每年都回来三次,每次走的时候都会从我和薄熙来共用的保险柜里拿钱带到英国去花.

  谷开来透露北京家庭住址

  在北京东城区新开路71号的家里拿过两次,一次是几万元人民币,一次是8万美元,拿走8万美元的时间我记得比较清楚,是在2005年下半年,我从保险柜里拿走的美元都是百元面额的。这些钱是薄熙来放进去的。

  谷开来:薄熙来知道徐明出钱为其买别墅 将来留给瓜瓜

  薄熙来看到了(幻灯)问过我,我如实告诉了他。因此他知道我在法国请徐明付款买了这个房子,并且我在搞装修设计,因他对建筑装修都很内行,我请他给做了指点。他于是知道了事情的经过。知道徐明为我在法国买了房产,房产是作为保值投资的。将来留给儿子瓜瓜,因为我希望瓜瓜好好做学问,不为生计奔波,影响了前程。所以让徐明在海外买了这个房子,将来作为瓜瓜的投资固定收入。这个想法得到了薄熙来的支持。

  谷开来:瓜爹说我特懂艺术 是个艺术家

  在法国尼斯戛纳购买别墅以后,我在戛纳别墅拍了很多照片,设计了两套幻灯片,是为装修和出租使用的。徐明(看后)就说我很有才,瓜爹就在旁边开玩笑,说我特懂艺术,就是个艺术家.我做的幻灯片是动感的,三秒钟切换一张图片,有英文的诗,还有音乐伴奏。

  谷开来:王立军负责瓜瓜在美国的安全

  尼尔•伍德要去美国伤害瓜瓜,这事王立军非常清楚,因为王立军负责瓜瓜在美国的安全。2011年下半年,瓜瓜用ipad给我打视频电话,说尼尔•伍德威胁他,当时通话的画面闪烁,说了几句就断了,我当时非常担心瓜瓜在美国的安全,当时王立军也在场,我们都怕瓜瓜在美国被撕票了,而且之前我也看到了尼尔•伍德和瓜瓜之间的邮件内容,所以就更担心瓜瓜在美国的安全,虽然王立军说他已经安排好人在美国保护瓜瓜了,但是接到瓜瓜的视频后,我就特别不放心,所以才导致了后来11.15案件的发生。

  谷开来:2003以后我和瓜瓜的机票都由徐明支付

  在2003年之前,我跟瓜瓜在英国的费用都是我自己支付的。2003年以后,我跟徐明讲,瓜瓜到英国上学,经常往返伦敦,还有一些海外的朋友到国内旅行,需要解决购买机票的费用,我让徐明帮我解决,徐明很痛快的就答应了。从这以后,我和瓜瓜出国、回国以及中途到其他国家旅行的机票和旅行费用,均是由徐明支付的。还有瓜瓜学校的副校长来京,瓜瓜老师全家来京,还有瓜瓜组织国外的朋友、同学40多人来北京旅游,这些人的飞机票、住宿费用都是我让徐明公司支付的。

  谷开来明确表示拒绝到庭作证 

  被告人:我对谷开来出庭作证我已强烈要求过两次。

  审判长:你刚才提到申请谷开来做证的问题,公诉人及辩护人也向本庭提出了申请谷开来到庭作证的申请,庭前本庭也将意见给双方进行了反馈,根据双方的申请,本庭也经过审查,认为谷开来应该到庭作证,本庭同时派法官到羁押谷开来的监狱面见了谷开来,但谷开来明确表示拒绝到庭参加出庭。

  谷开来:薄熙来知道徐明和我们之间的经济往来

  徐明对我和瓜瓜的资助,帮助我、瓜瓜及他的朋友等支付机票住宿等费用,薄熙来是知道的,因为我和他说过,我向他推荐过徐明,我说徐明很可靠,对我和瓜瓜不错,徐明也很关心瓜瓜,为瓜瓜上学提供帮助。薄熙来问过我徐明可不可靠,我说徐明很可靠,所以徐明和我们之间的经济往来薄熙来是知道的。

  谷开来:薄熙来说话非常含蓄 我和瓜爹心照不宣

  薄熙来说话都是非常含蓄的,我和瓜爹说话都是心照不宣的,说话不用说的太明白,王正刚其实就是有一笔钱要给我和薄熙来,我们都非常清楚。瓜爹说,王正刚可以帮帮我的忙,给我一笔钱,我就很清楚瓜爹的意思了,就是王正刚要拿些钱给我。

  谷开来:薄熙来为人非常厚道 对人非常严厉 不是一个随便收钱的人

  我对薄熙来说,“王正刚找我了,事情已经办好了,王正刚给的钱收下了,交给赵某某保管了”。这种事情没有必要说得太清楚。我和薄熙来都是非常严谨的人,薄熙来为人非常厚道,对人也非常严厉,他不是一个随便收人家钱的人,之所以收王正刚的钱,是因为王正刚做人也非常正派,和我们的交往在这之前没有金钱上的往来,所以我们才认可他的。这样逐渐他就和我们走的比较亲近了。亲近了往往就放松了警惕,导致收了他这笔钱,犯了无法弥补的错误。

  谷开来:我和薄熙来不是谁的钱都收 只收走得近的人的钱

  我和薄熙来不是谁的钱都收,我收钱都是收走得比较近的人的钱。没想到还是出事了。

  王立军证词

  王立军:瓜瓜找了个女朋友 谷开来非常生气

  因为瓜瓜找了一个女朋友,为这事谷开来非常生气,薄熙来安抚她时,谷开来让薄熙来把薄瓜瓜叫来训斥,薄熙来让我给薄瓜瓜打电话:过了一周,薄瓜瓜回来,谷开来训斥他,让把德某某、尼尔帮着打理的国外资产接过来自己打理。

  王立军:我不仅是证人还是被害人

  审判长:证人,根据法律的规定,你出庭作证应如实陈述,如作伪证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听清楚了吗?证人:听清楚了。而且我不仅是证人,还是薄熙来案件的被害人。

  王立军:薄熙来大骂后一拳打的我嘴角流血

  我去了后,他们就躲起来了,到的小会议室,他出来后,就开始大骂,很不雅,我记得大约3分钟之后,他就绕过他桌子的左侧走到我跟前,他突然打过来一拳,打得我的左耳,不是一巴掌的问题,我身体稍稍动了一下,这时他打完了,他就坐回桌子那边去, 我发现我的嘴角流血,耳朵流东西,我去桌上拿餐巾纸擦血,后来他看我还是很平静地对他说,我说这个事应当面对。他拿起水杯就摔在地上。摔的时候他说,我绝不接受,完了之后,他又想过来实施暴力,后来在场的吴某某扛了一下,这就是1月29日上午所发生的事情。

  徐明证词

  徐明:有4件事得到薄熙来帮助

  证人:1、2000年收购大连万达足球队时我得到了被告人的帮助。2、在建设定点直升飞球项目的支持。3、双岛湾石化项目。4、商务部石油专卖许可权。4:1、2000年收购大连万达足球队时我得到了被告人的帮助。2、在建设定点直升飞球项目的支持。3、双岛湾石化项目。4、商务部石油专卖许可权。

  徐明透露与薄熙来及其家人的经济来往

  证人:有一些经济上的往来。2000年谷开来提出其在法国买别墅,我为其提供了323万美元,以及一些在旅游门票和在国外的费用帮助了一些,其儿子及朋友去非洲旅游,我也提供了10万余元。瓜瓜喜欢一个电动车,大约8万余元,也是我给其买的。2001年10月期间薄瓜瓜信用卡大约30余万元人民币是谷开来找我后,我帮着其支付的。

  徐明:薄熙来带我到商务部散步

  我到被告人所在商务部的办公室,被告人就带我到商务部的停车过道散步,被告人和我说谷开来说我对他们都很好,这些事被告人都记着。

  徐明被薄熙来连发20余问 多数答“没有”

  徐明:王立军曾跟我说要为党和民族大义办一件大好事

  辩护人:你讲了这样一段话:在2012年1月27日,王立军一直想通过你找薄熙来给薄谷开来讲讲,不要让她飞扬跋扈之类的事,你没有去。这时王立军给你讲:你要是说了就是为了党和民族大义办了一件大好事,如果不去就是发生一件惊天动地的爆炸事件,覆水难收。

  证人:这是王立军给我讲的原话,

  徐明:王立军心眼太坏 要挟薄熙来

  辩护人:证言中你还讲,2012年1月28日晚,王立军向薄熙来汇报完工作回到办公室,我到王立军办公室,当时马标也在,我感觉王立军很兴奋,他说给薄熙来汇报了薄谷开来的四大罪状,包括杀尼尔伍德,还说参加办尼尔伍德案的人都要辞职,这些事都是他压的,他觉得和薄熙来谈得很成功,我当时就觉得王立军心眼太坏,这不是要挟领导吗?这是你的证言吧?

  证人:是。

  徐明:尊重敬重薄熙来 不简单把他当朋友、市长、领导

  朋友概念是双方认定,从我的角度讲我很尊重、敬重薄熙来,无论什么时候。通过这么多年的交往,他对我、对瓜瓜、对事情的看法,都对我很有帮助,我内心深处不简单地把他当作朋友、市长、领导。

new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news.sohu.com/20130826/n385055803.shtml report 5486 谷开来证词谷开来:和薄熙来共用保险柜只有我们两个能打开我和薄熙来在大连的家里、沈阳的家里、商务部的家里、重庆的家里都有一个共用保险柜,我们共用的保险柜只有一个,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薄熙来案庭审重要证人语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