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司机不服交警乱罚款遭殴 官方先否认后改口承认

来源:人民网

  “8月18日,经常网上维权的货车司机王金伍在微博上发布了一条消息,称“海原交警群殴司机,报警后遭二次殴打”。两天后,宁夏中卫市公安局发布微博称发帖人所说不实,然而,在王金伍公布了事发视频后,中卫市公安局删除了此前微博,同时承认存在“过激行为”,并称辞退涉事协警。8月25日,北京青年报记者联系到当事车主苏先生,他表示,在第一次调查结果公布前,官方并未联系他就此事进行调查取证。”

  中卫市公安局:

  先称“无中生有”后又辞退三协警

  18日,王金伍在微博上发帖称“海原交警群殴司机,报警后遭二次殴打”。据他所说,大货车车主苏先生“在当日凌晨5点途经宁夏101省道李旺高速出口附近时,遭遇海原县交警拦车罚款,交警找不出毛病开罚单100元,因质疑乱罚惹怒交警遭殴打,在拨打110后,又被赶来的交警二次群殴。”

  两天后,中卫市公安局官方认证微博“@平安中卫”贴出此事的调查结果,称“不存在发帖人所称‘拦车无原因罚款100元,因质疑乱罚遭交警殴打’的事情”,并称遭二次殴打的说法“更是无中生有”。据了解,这份调查是由海原县公安局向中卫市公安局纪委提交的。

  然而一天之后,王金伍又将一则视频放到了网上,从视频中可以看到,执勤人员的确对司机动了手,而现场还有不少人围观。

  23日,中卫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删去了此前的帖子,发布了一则“海原县对执勤人员动手打货车车主问题的处理结果”,其中称,由县纪委、监察局成立调查组,迅速查清事实,“因车主对处罚决定提出异议从而使双方发生过激行为”,并对涉事的三名协警予以辞退。

  当事车主:

  第一次出结论前 警方没向他取证过

  根据被打车主苏先生的描述,当时他在车上睡觉,而驾驶员杜广成在开车。然而,车被交警拦下,对方称“因为驾驶员手上夹着根香烟,抽烟要罚款”,苏先生随即下车讨价还价,遭到拒绝,愤怒之下他将罚款扔到警车上,并骂了人。

  “然而,那几个交警就扇了我的耳光,嘴巴都打肿了。我当时就报了警,告诉他们我在什么地方,但是来的是他们一个中队的交警,来的人没说什么,我又遭那三个人一顿打。”对此说法,记者未得到警方确认。警方通报称双方发生过激行为。

  苏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事发后,他被围观的另一位司机劝服,带着罚单离开。“当时我的嘴也肿了,几天都吃不了饭。喉咙被掐得疼,胸口闷。”除此之外,由于此事造成的身体不适,导致苏先生驾车运输耽误了时间,扣了上万元钱。

  “为了这件事,我又挨打又赔钱。不管怎么样,得有一个说法,必须得道歉。”苏先生坚持一定要讨一个说法。

  据苏先生称,从事发到今天,海原交警仅在23日联系了他一次,称“回来说说这个事情”,他要求“一定道歉”,对方答应。然而,在第二天,苏先生再打过去后,此前联系过他的两个号码却再也无人接听。

  此外,苏先生告诉记者,交警最开始给他开具罚单时,是以“驾驶员手上夹着根香烟”为由,然而在交警出具的罚款单上,罚款具体理由并未填写,仅在其后标明代码为“5038”。据中卫市公安局官方微博称,该代码是指重型、中型货车及其挂车放大牌号不清楚的处以罚款100元。

  就苏先生所称的事情经过,记者试图向海原县交警部门求证,但未果。苏先生的有关说法也未获得权威部门的证实。

  对话车主

  幸好有人拍视频

  要不然说不清了

  从事发到现在,事情的转折在于这个记录了交警罚款以及打人的视频,在跟记者的对话过程中,苏先生不断庆幸:“幸好有人拍摄下视频,要不然都说不清了。”

  北青报:事发时这个视频是谁拍的?

  苏先生:是另外一个拉货路过的司机,他看到整件事,就用手机拍下来了。后来他要了我的联系方式,跟我说让我先走,他帮我把这个事情反映反映。

  北青报:那后来的事情发展是怎样的?

  苏先生:那个司机认识王哥(王金伍),王哥帮我在网上把这个事情说了,但是后来交警说调查了没这个事。王金伍就打电话告诉我说他们不承认,我就很生气,他们都没有找我调查这个事情,就说是无中生有。后来,王金伍跟我说要把视频发出去,我说别把我车牌号发网上就行。

  北青报:这个视频发布之后,官方对当时的执勤人员做了处理,对于这个结果,您怎么看?

  苏先生:先给我道歉,这事情得有个说法,打人怎么说都是不对的。而且,说当时是三名协警,但是打我的人除了一个穿短袖的没动手,有三四个人都动手了,我认为其中可能有两个正式交警,一个协警。当时处罚我的是交警,协警哪里有权力处罚人?(实习记者 王茜)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politics.people.com.cn/n/2013/0826/c70731-22696441.html report 2321 “8月18日,经常网上维权的货车司机王金伍在微博上发布了一条消息,称“海原交警群殴司机,报警后遭二次殴打”。两天后,宁夏中卫市公安局发布微博称发帖人所说不实,然
(责任编辑:news8) 原标题:车主讲述在宁夏中卫遭群殴经过 要求交警道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