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邢台市环保局回应热电厂无证排污 称其正试运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邢台8月26日电(张鹏翔 李铁锤) 针对媒体报道河北邢东热电厂没有排污许可证、非法排污一事,河北省邢台市环保局26日晚通报称,经查邢东热电厂环评手续齐全,但尚未办理排污许可证,现该厂处于试运行阶段,今年6月27日该厂已向环保部门申请排污许可证,相关证件正在办理当中。

  23日,有媒体报道称,河北省邢东热电厂在没有排污许可证的情况下非法排污多年,当地群众反映强烈,数次向环保部门反映,但都没有得到解决。

  据通报,邢东电厂全称邢台东庞通达煤电有限公司邢东热电厂,该厂共有4台75吨蒸汽锅炉和2台12MW发电组,主要担负邢台市桥东区300万平米居民供暖和100余家企业生产用气。该厂1、2#锅炉和1#发电机工程于2000年9月通过省环保部门设施竣工验收。3、4#锅炉分别于2002年和2005年投产运行。按当时环保要求,烟气治理设施必须安装脱硫装置,但因当时投资较大,未有安装,直至2010年4月脱硫工程才开始建设,故3、4#锅炉和2#发电机环保工程因缺少脱硫设施未能验收,没有发放排污许可证。目前,脱硫设施已经完成建设,正在试运行。相关证件正在办理中。

  经查,该厂的确在锅炉启动时会产生大量的烟尘和噪音,主要原因是点火时需要加投重油助燃,等炉温达到要求后停止供油,再用煤炭燃烧。由于重油燃烧产生油烟会附着到静电除尘器电极板上,造成了极板损坏。因此导致点火过程中除尘设备停运,造成冒黑烟现象。在蒸汽推动涡轮机发电时,排空期间会产生噪音,但该厂点火前均向环保部门进行了报告。邢台市监测站今年对该厂进行了3次监督性检测,该厂生产时烟尘检测值在77-122MG/M3之间,符合《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

  邢台市环保局监察支队支队长李国庆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邢东热电厂环评手续齐全,但尚未办理排污许可证,该厂正处于试运行阶段。2013年6月27日该厂已向环保部门申请排污许可证,证件正在办理当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08-26/5208175.shtml report 928 中新网邢台8月26日电(张鹏翔李铁锤)针对媒体报道河北邢东热电厂没有排污许可证、非法排污一事,河北省邢台市环保局26日晚通报称,经查邢东热电厂环评手续齐全,但尚
(责任编辑:UN607) 原标题:邢台市环保局回应热电厂无证排污 称其正试运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