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沙尔回应“化武”袭击 西方或在48小时内动武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6日上午,联合国叙利亚化学武器调查小组启程,在叙利亚政府的配合下前往大马士革郊区东胡桃,对此前疑似化学武器攻击地点进行实地调查。

  从25日夜间起,大马士革城内能听到的轰炸声较此前更加沉闷,震颤感也更强。据支持反对派的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称,政府军开始大量使用地对地导弹,而不仅仅是此前的传统炮兵。清晨,两枚迫击炮弹击中了距离联合国化武调查小组很近的一所学校,造成三人受伤。但在天亮后,大马士革运转依旧正常。


  巴沙尔警告美国勿插手

  26日,巴沙尔接受俄罗斯《消息报》访谈的内容公布,他在访谈中指出,西方指责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是“没有头脑和逻辑的”,他警告美国攻击叙利亚的计划将“碰壁失败”。

  谈及化学武器,巴沙尔认为西方对叙利亚的指责是对正常感官的侮辱。他反问道,西方怎么可能远隔几个大洲的距离却能收集到证据?又如何可能在美国宣布开始收集证据两天后得到结果?政府军怎么可能在自身聚集的区域内使用化学武器或者其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他还提到,可能于下一阶段就解决叙利亚危机拜访俄罗斯总统普京,并表示美国的目标就是要降低俄罗斯在国际舞台上的影响力。他指出,俄罗斯依然在履行同叙利亚的军事合同,危机或美欧的施压都不能停止这一进程。

  叙利亚国内最大反对派组织“叙利亚民主变革力量民族协调机构”26日发表声明,拒绝一切针对叙利亚的外部军事干预,称美国或其他国家的军事介入会被视为对叙利亚国家、人民、历史和独立的侵犯。

  俄罗斯25日要求西方不要在叙利亚问题上“犯下灾难性错误”,伊朗也警告西方不要越过“红线”。

  英土等国讨论绕开安理会开战

  英国外交大臣黑格26日称,英国有可能在联合国安理会授权之外,对叙利亚发动军事行动。此后,土耳其外长达乌特奥卢也称,即使联合国安理会不能达成一致意见,一旦反叙利亚政权的国际联盟形成,土耳其就会加入。他提到,目前国际上有三十六七个国家正在讨论武力干预的问题。

  英国《独立报》当天刊文指出,包括英国在内的西方国家计划在两周内对大马士革发动军事打击。英国首相卡梅伦在与美法领导人通电话时,建议使用导弹攻击巴沙尔政权的主要目标,10国军方人士25日在约旦举行会谈的一个重要议题,就是确定这些目标。《星期日泰晤士报》则称,英国空军已经为实施军事打击进入战备状态,目前英美两国正在商定目标,未来24~48小时内,或对叙利亚目标发射导弹袭击。

  法国外长法比尤斯25日声称,针对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的国际回应将“不会太迟”,而且将是“严厉的”。

  叙国内舆论猛烈抨击西方干预

  叙利亚《民族报》则发表社论,抨击西方可能的军事干预。社论称,西方和部分阿拉伯国家政府大肆宣扬武力干预,但这只是政治泡沫,不会诉诸实施,西方的目的在于向大马士革施压,迫使其做出更大让步;同时,也算是对极端武装日益败退、希望国际介入打破战场平衡的回应。但致力于和平解决叙利亚危机的俄罗斯、中国等国坚持政治解决是走出危机的唯一途径。

  在黎巴嫩的外交使团也认为,叙利亚不会发生军事干预。评论引用美国一位外交官的话称,美国政府认为在叙利亚军队不断在战场取得进展的背景下,其参加和谈的诚意不足,反对派在获得大量武器援助的背景下依然无法打破战场平衡,而美国则希望反对派能够在和平会议举行前将政府军“打碎”。海湾国家也认为,假如巴沙尔挺住了,就是伊朗和反抗轴心的胜利,这是不可接受的。

  叙利亚政治评论人士阿卜杜·萨利姆对记者称,美国用化武袭击的借口对叙利亚施加威胁,其最根本的动机在于美—以联盟在地区的长期战略,即逐个消耗阿拉伯国家实力。此前,美国已经在伊拉克利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借口推翻了萨达姆政权,后来所谓的帮助重建却使伊拉克羸弱不已。2011年起,地区变革风潮过后的埃及、利比亚和突尼斯也难再恢复稳定,现在只剩下叙利亚还在坚持。

  作者:阳雨
new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3-08/27/content_187474.htm report 3419 26日上午,联合国叙利亚化学武器调查小组启程,在叙利亚政府的配合下前往大马士革郊区东胡桃,对此前疑似化学武器攻击地点进行实地调查。从25日夜间起,大马士革城内能
(责任编辑:UN638) 原标题:巴沙尔公开回应“化武”袭击 西方动武或在48小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