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一女子深夜遭抢被推下河堤 牙齿摔碎(图)

来源:新京报
由灰白色石砖砌成的河堤,与河道垂直。8月12日,一女子称在此遭抢劫,被人推入河中。
女子深夜遭抢被推下河堤
    由灰白色石砖砌成的河堤,与河道垂直。8月12日,一女子称在此遭抢劫,被人推入河中。新京报记者 李禹潼 摄

  新京报讯 “当时太傻,觉得包很重要,我便把包直接丢进了河里。歹徒被激怒,然后我被推下了那条河”,前晚,周玉(化名)在长微博中,这样表述十余天前遭劫的经过。据其微博所述,8月12日零点左右,她在海淀区万泉河路和海淀南路路口附近,遭一男子抢包,反抗中被推下河堤,造成腿部、下颚、牙齿多处受伤。

  昨日,海淀警方证实此事,称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有人尾随突然抢包

  周玉在微博中详述了当时的情况:

  事发前,她独自一人夜间回家,快到海淀南路与万泉河路交叉口时,发现一男子在身后尾随,“我在和朋友打电话,也没有多想,从海淀妇幼右转万泉河路,没到70米处,忽然感觉不对”,当时,周玉发现男子距她只有1米左右的距离。

  “他忽然冲过来抢我的包”。双方争抢包时,周玉对着电话向朋友求救,“快报警,救命啊救命”,之后,男子放开包跑开。

  但该男子跑出约50米后,突然折回,再次朝周玉跑来,“估计是反应过来,我对着电话叫报警,警察并不会马上来”,周玉脱掉高跟鞋,抱着包往海淀妇幼保健院方向跑,但没跑几步,就被男子追上。

  摔下河堤后昏迷

  情急中,周玉把包丢进了一旁的河中,男子抢包不成,将周玉推下了河堤,微博称,河堤“高约7米”,“当时水深20厘米左右,我的下巴撞上了石头,牙齿也摔碎了好几颗”,周玉摔下河堤就昏了过去,恢复知觉后,她爬进附近的一条下水道内。

  “心里很难过,怕歹徒下来把我杀了”周玉写道,掉下河堤后,由于手机进水,她无法接听朋友打来的电话,只能躲在下水道里哑声哭泣。

  时间过了很久,周玉爬出下水道时,发现对方还站在堤坝上,“他说,你上来吧,这边有楼梯,我不伤害你”周玉当时很害怕,便在河道里向海淀妇幼保健院方向爬,爬到稻香园桥下的桥洞里继续躲避,直到男子离开。

  之后,周玉向堤坝上的一对情侣求救,对方帮她电话报警,在警察来之前,她顺着桥洞下的一截管道梯爬上地面。

  牙齿碎了六七颗

  周玉描述,左腿韧带损伤,右腿根骨骨折,下颚撞击石头受伤缝针,牙齿碎了六七颗。

  “天天很痛,发烧”,尤其是牙伤,医生建议4颗牙拔掉、种牙,3颗需要做根管延长手术。

  “现在吃不了东西,心里也极度难过,身心都比较受折磨吧”,周玉的微博,这样结尾。

  探访

  事发地无路灯摄像头

  昨天,记者前往事发现场探访。稻香园桥以北,万泉河路东侧的河道内,河水已近干涸,部分地势较低处有少量积水,水下可隐约看到深绿色的软泥。河道两侧的多个排污口及下水道均无水排出。河堤两岸由灰白色石砖砌成,与河道垂直,有两三个成人高。

  事发地位于河道东岸,沿线无路灯和摄像头。据附近居民介绍,晚间,河道东岸光线很暗,“一般都从河道西岸走,亮一些”。

  河道上有座约20米宽的小桥,从东岸到西岸,只需要过这个小桥。

  提醒

  保护自身最重要 可将包包甩远处

  昨日,海淀警方提醒,女子夜行最好有亲友陪同或接送。独自夜行中,不要将手包放在明显处,不要频繁接打手机,不要分散精力发微信或微博,注意周边异常情况,一旦发现有异常情况,及时报警。海淀警方建议称,一旦遇上坏人,不要惊慌,除伺机报警外,不要与犯罪嫌疑人起正面冲突,记住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保存有效证据。

  一民警分析称,周玉所遭遇的这种情况,有更好的处置方式,她应以保护自身安全为主,“歹徒两次抢包,动机显而易见,女子可将包甩到较远处后,朝反方向或人多处逃跑”。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犯罪心理学专家李玫瑾表示,女孩夜晚独自行走时,最好不要边走边打电话,“这样会失去她对身边发生情况的警觉”,如果遇到歹徒,女孩可直接报警或将手机揣入兜里,以便电话另一端的朋友了解现场情况并帮助报警。

  本组稿件采写/新京报记者 李禹潼 申志民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8/27/content_460855.htm?div=-1 report 2621   由灰白色石砖砌成的河堤,与河道垂直。8月12日,一女子称在此遭抢劫,被人推入河中。新京报记者李禹潼摄新京报讯“当时太傻,觉得包很重要,我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女子深夜遭抢被推下河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