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在职税务官员任职税务师协会引质疑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李晓敏 日前,深圳一位退休干部向南都记者报料称,深圳市注册税务师管理中心负责人罗帼秀作为在职官员,同时担任民间组织深圳市注册税务师协会副会长,违反相关规定。涉事官员回应称,这一安排有历史因素,目的是为协会向民间化平稳过渡,自己并不从协会取酬。

  举报人:在职干部任行业协会副会长

  举报人邓先生是一名退休干部,近日发现深圳市注册税务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罗帼秀其实就是深圳市注册税务师管理中心主任。“我认识她,知道她是深圳国税局的一名在职干部,当时就想,在职干部怎么还能在行业协会兼任领导职务呢?”邓先生说。

  南都记者调查发现,邓先生所指属实:最近的几次媒体报道中出现的深圳市注册税务师管理中心主任罗帼秀女士,与深圳市注册税务师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同名,上述两个不同机构办公场所同在深圳市国税局11楼,分别为1101和1102两个相邻的办公室。

  涉事官员:不能一下子太快交出去

  据南都记者调查得知,深圳市注册税务师管理中心是国税和地税两局为了加强对税务师行业监管而成立的机构,而注册税务师协会早期是国税局筹建的行业组织,负责行业自律以及服务会员,由注册税务师管理中心承担行政监管的职能。近年来该协会开始民间化转型,国税局已不再划拨经费,协会通过会员缴纳会费维持正常运转。

  对于身为税务系统官员同时在行业协会任职的质疑,罗帼秀表示,此举是考虑协会真正民间化过渡的稳定性。“最后都要完全交付给民间来管理,但不能一下子太快交出去,不利于行业的健康发展。”罗帼秀说。

  目前,该协会会长及另外一名副会长也都由国税系统官员兼任。但罗帼秀向记者强调,他们在协会的兼职经过一定的组织程序,并不从协会取酬,薪水都是从原单位支出。

  各方说法

  企业家:行业协会没官方背景玩不转

  财税公司总经理从莉昨日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说:“税务师事务所对协会很依赖,没有协会的批准,事务所是办不下来的,这是前置审批的要求。如果是自生自发的协会,没有政府参与,行业协会也持续不了多久。”

  她还透露,官员任职其实无形中显示了协会的背景和实力,“比如有人叫我参加中小企业协会,他们会暗示说,会长名誉会长是某某某官员,有背景关系在里面。”

  民间组织管理局:是否违规需要调查

  深圳市民间组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杨先生表示,对党政领导干部在行业协会及商会等民间组织兼任领导职务,省政府早有明文规定,至于深圳市注册税务师协会现在这种情况是否符合规定,他们要进行调查后才能给出结论。深圳地区读者详见A叠读本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3-08/27/content_1922822.htm report 1390 南都讯记者李晓敏日前,深圳一位退休干部向南都记者报料称,深圳市注册税务师管理中心负责人罗帼秀作为在职官员,同时担任民间组织深圳市注册税务师协会副会长,违反相关规
(责任编辑:UN638) 原标题:深圳在职税务官员任职税务师协会引质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