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棱镜门”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报披露美阻断斯诺登逃亡拉美之路

来源:新华网

    【俄罗斯《生意人报》8月26日报道】本报获悉美国中情局前雇员斯诺登从香港飞往莫斯科后滞留俄罗斯首都的一些细节。

  记者从知情人那里了解到,在6月23日离开香港前往莫斯科之前,斯诺登曾在俄罗斯驻香港总领馆待过几天,甚至在那里庆祝30岁生日。

  俄罗斯国家机关的消息人士承认,斯诺登在飞往莫斯科前的确去过俄罗斯驻香港总领馆,他强调说,斯诺登在那里只待了两天。谁都没有邀请他,是他自己去俄罗斯总领馆,说想申请到拉美国家避难,他提供了一张6月23日途经莫斯科到哈瓦那的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的机票。他表示由于维权活动使自己的生命受到严重威胁,并援引国际难民公约请求帮助。

  正如普京总统所说,斯诺登在莫斯科停留十分偶然。“他选择的路线,他希望提供帮助的请求,对我们来说绝对是意外的。我们没叫他来。”

  斯诺登求助俄罗斯大概是形势所迫。6月9日英国《卫报》刊登了对他的采访,6月10日斯诺登就离开了在香港所住的宾馆,不知去向。

  这段时间斯诺登可能住在一位香港朋友家中,6月20日在那里他与当地律师会面。6月21日上午,斯诺登拿到了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途经莫斯科抵达哈瓦那的机票。

  据俄罗斯国家机关的消息人士说,莫斯科希望,6月23日抵达谢列梅捷沃机场的斯诺登22小时之内(正如机票所显示的那样)飞往哈瓦那。他的最终目的地应当是玻利维亚。但是6月24日斯诺登没有登上飞往哈瓦那的那班飞机。

  据一些消息人士说,古巴当局在美国的压力下通知莫斯科,如果飞机上有斯诺登,就不允许在哈瓦那着陆。美国国务院的消息人士确认,美国的确对包括古巴在内的一些国家警告说,对斯诺登提供任何帮助都将造成不良后果。晚些时候普京说,由于美国恐吓拉美国家,堵了斯诺登的路,使他无法转机离开莫斯科。

  斯诺登原本有机会搭乘7月初访俄的莫拉莱斯总统专机抵达玻利维亚。后来的事态发展表明,不仅几乎所有欧洲国家都拒绝玻利维亚总统专机过境,而且在维也纳还被强行搜查。看来,斯诺登做得对,没有利用这次机会。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8/27/c_125253377.htm report 1051    【俄罗斯《生意人报》8月26日报道】本报获悉美国中情局前雇员斯诺登从香港飞往莫斯科后滞留俄罗斯首都的一些细节。记者从知情人那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俄报披露美阻断斯诺登逃亡拉美之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