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4岁男孩不堪父母毒打 路边哭喊“救命”(图)

来源:现代快报
小孩浑身是伤,让人触目惊心
小孩浑身是伤,让人触目惊心

  “孩子伤痕累累,跑到外面向人求救。”昨日,常州市戚墅堰区居民向现代快报反映,一名四五岁的小男孩遭到父母虐待。警方经过初步调查,发现孩子父母存在“经常性打骂小孩过重”的情况,教育孩子时手段粗暴,警方已向其下发了“告诫书”。现代快报记者 刘国庆 文/摄

  路人:小男孩跑出来求救

  8月26日上午11点多,刘女士路过戚墅堰区河苑家园小区附近时,突然一个四五岁的小男孩边哭边喊冲她跑过来。“这个小男孩大声哭,还喊‘阿姨,救救我’。”刘女士说,她不认识这个小男孩,看到这样的情况,赶紧将他抱了起来,并安慰他。这个时候,刘女士发现小孩脸上有青紫的伤痕。一会儿,一名男子追了过来。“应该是小孩的父亲,要将小孩带回家。那个小孩看见他爸爸来了,就拼命搂着我脖子,不愿意回去。”刘女士说。

  男子将小孩抱回附近一个饰品店内,感到不放心的刘女士跟了过去。没想到男子将小孩带到店里,将帘子一拉,马上又传出小孩的哭声,“他爸爸肯定又在打他。”这时,一些邻居也过来说这名男子经常打孩子。刘女士立即拨打了110报警。

  邻居:他被父母打得可惨了

  昨天,记者来到事发地河苑家园小区临街的一间饰品店。店铺的房东徐阿姨说,店铺的夫妻俩,丈夫姓梁,大概在今年5月份租下房子开店。徐阿姨住在楼上。“小男孩才四五岁,被夫妻俩打得可惨了!”边上好几位居民也向记者证实小孩经常被打。

  徐阿姨说,十几天前,她晚上8点多钟,听到楼梯下有哭声。“一直在哭,夫妻俩都不在店里。”徐阿姨说,她在楼梯下面的楼梯洞里找到了小男孩乐乐(化名)。

  记者看到,楼底下方被建成了一个封闭的空间,装了木门,里面黑漆漆的,很闷。徐阿姨说,当天外面是40℃的高温,乐乐被关在里面估计有几个小时,当她开门放乐乐出来时,乐乐浑身都已湿透,哭得都没力气了。小孩父亲梁先生回来却质问是谁放小孩出来的。紧接着,梁先生居然揪住乐乐的头发往楼梯边上撞。徐阿姨说,乐乐被他父母打,她知道的至少有三四次。

  父亲:打过,是因为孩子撒谎

  乐乐2009年出生。在派出所的院子内,记者见到了乐乐。让人痛心的是,乐乐的额头上肿起了一个包,两只眼睛下方有两块青紫的伤痕。左边耳朵里有很多血痂,小腿肚子上有一条条青紫的伤痕。触目惊心的是,乐乐的脖子和背部出现大块红肿的伤口。据乐乐说,身上很多地方都是被他爸爸打的。接着,乐乐还用手指着自己的右腿部位,“妈妈用针戳我。”这句话让在场的人都大吃一惊。

  在派出所内,记者也见到了乐乐的父母梁先生夫妻俩。两人都是80后。据梁先生说,现在的妻子不是孩子的亲生母亲,是后妈。

  梁先生说,乐乐脸上的伤痕是他自己调皮,撞到桌子上了。额头的包,也是追逐打闹时自己摔到地上弄伤的。“他脖子上背上的伤,是我追打他的时候,撞到桌子上的热水,被烫伤的。”不过,梁先生承认,乐乐小腿肚子上的伤是他打的。“用鞋底、拖把打过他几次。”

  对于乐乐说被妈妈针戳一事,梁先生和妻子同时说,“这肯定不可能,小孩子喜欢撒谎。”

  梁先生接着说,这也是他们最近打骂乐乐的原因。据梁先生说,乐乐在上幼儿园,回到家却老是说老师打他。但经过他询问老师,根本没这回事。“他经常说谎,所以我们就打他,想把他教育好。”

  梁先生还表示,妻子并没有打过乐乐,都是他在打孩子并承认自己做错了。

  回应

  妇联:

  现场教育,并继续关注

  接到反映后,戚墅堰区妇联主席陈月波和一位从事心理咨询工作的志愿者包女士一起赶到了派出所。在现场,陈月波和包女士对孩子及夫妻俩的情况进行了解后,指出孩子父母的错误行为,告知其教育方式错误,并现场介绍了一些正确的教育孩子的方法。

  “孩子的伤势看上去比较重!”陈月波表示,妇联会继续关注、跟踪乐乐今后生活的情况。

  派出所:

  依法下发了“告诫书”

  当地派出所有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初步调查,目前没有相关证据证明夫妻俩用针戳小孩、长期虐待行为,但是存在“经常性打骂小孩过重”的情况,在教育孩子时手段粗暴。

  该负责人表示,鉴于夫妻俩存在打骂小孩的行为,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派出所决定对夫妻俩下发“告诫书”,并要求今后采取正确的教育方式。另外,派出所还要求夫妻俩将孩子带到医院诊治。

  有网友将孩子伤势的照片发到网上后,引发了不少网友关注,一些网友对孩子的父母进行谴责。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3-08/28/content_290563.htm report 2674 小孩浑身是伤,让人触目惊心“孩子伤痕累累,跑到外面向人求救。”昨日,常州市戚墅堰区居民向现代快报反映,一名四五岁的小男孩遭到父母虐待。警方经过初步调查,发现孩子
(责任编辑:UN638) 原标题:4岁小男孩路边哭喊:救救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