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籍旅客携24公斤毒品过境北京被截(图)

来源:京华时报
海关展示查获的可卡因。京华时报记者欧阳晓菲摄
海关展示查获的可卡因。京华时报记者欧阳晓菲摄

  京华时报讯(记者袁国礼)北京海关昨天通报,一名香港籍男旅客在过境北京时,行李中被查出24.6公斤可卡因,这是北京海关查获的最大一起毒品案。

  运毒酬劳3万港币

  该男旅客姓黄,63岁。当天,黄某从巴西圣保罗出发,经停西班牙马德里,过北京后拟转机前往香港。首都机场海关根据前期掌握的情况,对其托运的两个行李箱进行检查,发现了用银色和黄色包装纸包裹的砖头形状的毒品可疑物总计24块。海关人员现场抽样化验后,确认为可卡因可疑物。

  黄某供认,今年8月9日,其朋友阿明找到他,问他能否帮一个外号叫A仔的人去巴西带一些物品回香港,酬劳为3万港币。黄某同意后,A仔为黄某购买了香港到巴西圣保罗的往返机票,总价3.9万港币。8月18日,黄某根据A仔指示到达巴西圣保罗机场,在一家餐厅找到接头人,并将两个行李箱带回。结果,在首都机场被海关查获。

  目前,黄某因涉嫌毒品犯罪,已经被刑事拘留。

  海关盯紧转机旅客

  据首都机场海关副关长孙铭辉介绍,根据国际惯例和相关法规,对过境旅客的行李物品,海关一般不予查验,但海关认为必要时除外。海关相关法规也明确规定,过境旅客同样不得携带我国禁止进出境的物品,其中包括毒品等。

  首都机场海关在进行舆情监控时,监控到一则信息:8月13日,香港海关查获一起由南美抵港旅客走私毒品的案例。一名俄罗斯女子,从巴西圣保罗经停西班牙马德里,过北京后转机前往香港。在香港机场,其行李箱内被查出12公斤可卡因。首都机场海关对此情况进行了核查和分析,将这种过境旅客运毒定为近期毒品缉查的重点。

  孙铭辉告诉记者,从圣保罗到香港,实际上是有直达航班。如果用这种转机方式,可能存在问题,因此这条航线成为监控的重点。据了解,由于南美属于重要的毒源地,如果从南美直飞,各地海关都会查得比较严。而经停西班牙,过北京再转机前往香港,就能减小被查获的几率。

  海关在监控时发现,在8月20日凌晨4点半从马德里抵达首都机场的航班上共有212名旅客,其中两名香港籍旅客都是采用这种转机方式。海关人员进一步查询,发现另外一人没有行李,而黄某从圣保罗托运了两件行李至香港,共计37公斤。

  8月20日早上,该航班晚点了两个小时,于6时29分抵在首都机场。黄某带着两件简单的手提行李准备转乘当时8点多的飞机前往香港。在通过海关监管现场时,黄某被海关人员拦下。

  运毒者自称珠宝商

  黄某否认自己有托运的行李,这增加了海关人员的怀疑。海关人员对其手提行李进行检查,在其随身背包内发现了写有其姓名的两件托运行李的提取凭证,上面的信息与海关事前掌握的信息一致。海关人员联系航空公司,将其两件托运行李送至现场查验,机检设备检查初步确认行李内藏有大量毒品。

  黄某此时眼露惊恐,但仍然极力否认行李是他的,声称无法打开。随后,海关人员在其包里找到了行李箱的钥匙,将箱子打开。但黄某仍辩称自己是去巴西做珠宝玉石生意,钥匙是自家衣柜钥匙,不知道为什么能打开两个行李箱。随后,黄某又称不知道行李箱中为毒品。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08/28/content_22266.htm report 1784 海关展示查获的可卡因。京华时报记者欧阳晓菲摄京华时报讯(记者袁国礼)北京海关昨天通报,一名香港籍男旅客在过境北京时,行李中被查出24.6公斤可卡因,这是北京海关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男子携24公斤毒品转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