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市民赴民政局办事遭工作人员推诿 局长两度道歉

  来源:新快报

  申请医疗救助金,饱受工作人员冷言恶语,病人已去世钱都还没批下来;结婚证登记错误的姓氏,工作人员却多番刁难不愿更正。市民对此有苦说不出。昨日,广州市民政局局长庄悦群做客《行风面对面》电视节目,其间两度为工作人员的不正行风表示“道歉”,坦承民政系统队伍的建设仍需改进。

  新快报记者 李海强 实习生 徐小童

  第一次道歉

  市民申请医疗救助工作人员恶语推诿

  据了解,做客电视节目接受访谈,这是庄悦群局长从政以来的电视专访首秀。一开始,庄悦群面对电视镜头略显不自在,但随着节目播出的几个关于市民投诉的片段,他的神情渐渐变得凝重。

  海珠区的范女士投诉称,为了帮她的重病姐姐申请医疗救助金,她奔走民政系统大小部门,当时向街道民政科递交申请材料时,却遭遇工作人员恶言相对,“不是你交了一堆发票我们就帮你报销!什么时候能报销都不知道!”

  经过几番折腾和漫长等待,结果是范女士的姐姐因病去世,医疗救助金还没能申请下来。“要到民政去办医疗救助金的人,心里都是很脆弱的,却被工作人员恶劣相待。如今(姐姐)人都去世了,钱还有什么意义?我感到很心寒!”范女士哭诉道。

  “首先,我代表民政局对范女士和她姐姐表示诚恳道歉。”看完录像片段,庄悦群没有立即回答主持人的提问,一脸严肃。他接着说,这个短片反映出民政工作人员在办理医疗救助手续过程中体现出来的“冷漠”、“推诿”,让他深深认为队伍建设方面、基层为民服务方面有需要改进的地方。

  第二次道歉

  为更正结婚证错误姓氏老夫妇民政局屡遭冷遇

  在说完第一次道歉不久,庄悦群又碰到一件“尴尬”事。

  短片播放:24年前,古女士与丈夫李先生到民政局登记结婚,结果古女士的姓氏被工作人员错误写成了“吉”字。最近,李先生就想把原来结婚证上妻子的姓氏改正过来。但是,越秀区民政局就告诉他,他夫妇只能重新按新婚程序,补办新的结婚证。李先生夫妇认为,原来结婚证照片是两人20多年的见证,如果使用近照,就没有了纪念价值。

  为此,李先生虽多次尝试与工作人员沟通,但“像是跟一堵墙说话”,没有任何回应。

  庄悦群看完短片也是首先致歉:“首先,我对我们工作人员这种生硬的工作作风向古女士夫妇表示道歉。结婚是人生一件大事,可以说也是喜事,不要因为我们工作人员的态度或者是不作为变成了麻烦事。”庄悦群指出,此事还是要引起高度重视,遂当场点名,请越秀区民政局张局长做一个回应。

  张局长表示“知道这个事情”,当时他要求工作人员跟当事人道歉,因为他们的工作态度不好。后来听说负责人已经跟当事人联系了,他以为办妥了,就没追踪这个事情,“这里我也要检讨”。

  不过,张局长强调,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新办结婚证只能用近照,李先生要用“旧照”要求很难协调。

  庄悦群最后提出,如果是其他原因导致这样事情出现,工作人员要耐心地做好政策解释和宣传工作,特别是市民建议一些办法也可以研究,提供更多的人性化措施,“不违反政策前提下,做一些人性化的处理还是比较好的。”

  “我们队伍建设方面、基层为民服务方面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庄悦群

new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news.sohu.com/20130828/n385225691.shtml report 1721 来源:新快报申请医疗救助金,饱受工作人员冷言恶语,病人已去世钱都还没批下来;结婚证登记错误的姓氏,工作人员却多番刁难不愿更正。市民对此有苦说不出。昨日,广州市民
(责任编辑:UN638) 原标题:市民政局长为下属冷漠推诿两度道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