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太原一盲人学校愿意接纳被挖眼睛男童

来源:燕赵都市报
残忍!6岁男童双眼被挖

  24日,山西汾西县6岁的小斌斌在家外玩耍失踪,当晚10时左右被发现在离家不远的野地里。小斌斌被人下药致昏迷,满脸鲜血,双眼被挖去。目前,警方已就此事立案调查。小斌斌没有生命危险,但再次复明毫无希望。

  昨天下午,山西省汾西县公安局就“8.24”伤害儿童案件发出悬赏通告。

  家外玩耍被人药昏后挖去双眼

  “啊……啊……”8月27日上午,从山西省眼科医院411病房内传来了阵阵哭声。与别的病房相比,411病房略显特殊,除门口坐守着一个医院的保安外,还不时地有爱心人士前来探望。

  正在哭泣的小男孩叫郭斌,因两只眼珠子被挖而住院,眼前的小郭斌侧躺着,眼睛被白纱布包裹着,略显烦躁。小郭斌的妈妈王文丽告诉记者,小郭斌是因为被扎针扎疼而痛哭。“孩子还这么小,就受这么大的罪。”原来,8月24日晚6时,小郭斌在邻居家玩耍时,被一位陌生女子抱走,被骗到野地后,残忍地挖下双眼,并下药致其昏睡,父母一直到晚上才找到孩子。“那个女人说‘郭斌,跟我走",这是郭斌被害前唯一的记忆。“看见山下有个孩子倒在野地里抽搐,看看是不是你家孩子。”村里常进山里抓蝎子的老汉跑到王文丽夫妇面前说。直到晚上12点,他们才在草地里找到了倒在血泊中的郭斌。当时郭斌脸上已经惨不忍睹,双眼布满血渍,脸上也都是鲜血。

  8月25日凌晨,最快时间赶到山西省眼科医院时,小郭斌的视网膜神经已经严重受损,再次复明毫无希望。

  先天唇腭裂患儿又添噩梦

  与9岁的姐姐郭梦瑶相比,比他小3岁的小郭斌倍受家人宠爱。原来,小郭斌是天生的唇腭裂患儿,从小受其他小朋友歧视,能和小郭斌玩在一起的伙伴并不多,姐姐是最好的玩伴。

  由于天生缺陷,早在年初王文丽一家就操办起孩子上学的事情,最后多花了1500元准备在汾西一小上学。

  离小郭斌开学还有一周时间。为了能很好照顾小郭斌上学,郭斌的父母特意在山西临汾汾西县租了个小房。“我们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也不曾得罪什么人,孩子受了这么大的苦,好不容易给他争取到上学的机会,却来了这么一个晴天霹雳,无疑是雪上加霜”。

  太原盲人学校愿意接纳小郭斌

  当日上午记者在病房中呆的2小时内,前后有9名爱心人士前来探望小郭斌。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小郭斌的眼部神经已经完全受损,即使有眼角膜、眼珠捐给他,也不能实现复明了。“我们学校从来没收过多重残疾的孩子。”8月27日,记者与太原市盲童学校取得联系,该校教务处郝主任告诉记者,小郭斌的情况属于首例。学校原则上只接受8岁以上的盲童,针对小郭斌的情况学校建议孩子先和家人相处1年,因孩子刚刚受到这样的伤害,内心比较痛苦,最好等孩子状态缓和后再来学校报到。

  据郝主任介绍,太原市盲童学校对于孩子的学费是全免,住宿费1学期60元,对于小郭斌这样的家庭也属于“零压力”,小郭斌可以在该校接受心理、文化全方面的教育,起码能实现孩子想要的“爱的教育”。

  为迅速侦破案件,当地公安机关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提供破案线索,对提供重要线索直接协助破案的有功人员,公安机关将给予人民币十万元奖励。

news.sohu.com false 燕赵都市报 https://epaper.yzdsb.com.cn/201308/28/455172.html report 1734 24日,山西汾西县6岁的小斌斌在家外玩耍失踪,当晚10时左右被发现在离家不远的野地里。小斌斌被人下药致昏迷,满脸鲜血,双眼被挖去。目前,警方已就此事立案调查。小
(责任编辑:UN638) 原标题:残忍!6岁男童双眼被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