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罗斯3天5次警告:勿对叙利亚动武(图)

26日,叙利亚阿勒颇,反对派一名武装人员向政府军发射火箭推进榴弹 视频截图
26日,叙利亚阿勒颇,反对派一名武装人员向政府军发射火箭推进榴弹 视频截图

  来源:华商报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27日称,已做好对叙利亚展开武装打击的准备,一旦美国总统奥巴马下令就可开始行动。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27日表示,不相信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国家会对叙实施军事打击,但他同时称,叙利亚已做好尽全力保卫国家的准备。

  俄罗斯这几天连续发出警告。俄外交部27日认定,军事干预叙局势将导致“灾难性后果”。

  美为动武给国民“打预防针”

  美国国务卿克里26日表示,认定“使用化学武器杀戮妇女、儿童是道德败坏(的行为),这都不可容忍且不容否认……违反国际准则必须承担后果。”克里这番表态表明美不只是更加严厉地谴责叙政府,而且是为将来动用军事手段给美国民众“打预防针”。

  克里说:“任何人声称这一令人惊愕的攻击会是阴谋或编造(的谎言),都需要审视他们的道德准则。”媒体称,克里是在“隐晦地”向俄喊话。美国政府官员说,美方另有情报来源确认叙冲突中化武的使用,打算在几天内公开。

  英国政府27日宣布,英国正在考虑一项对叙发起军事行动的紧急计划,作为对叙境内发生化学武器袭击的回应。英国首相卡梅伦提前结束休假,并召回正在休假的英国议会下院成员,将于28日召开国家安全会议。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与卡梅伦通电话,普京称“没有证据(表明)是否存在化学武器攻击或者谁要为此负责”。就美国等西方国家的表态,俄官方三天内至少5次发出警告。俄外交部27日呼吁国际社会谨慎对待叙化武疑云,认定军事干预叙局势将给地区带来“灾难性后果”。

  俄外交部长拉夫罗夫26日说,西方国家没有证据证明叙政府使用化学武器,却指责叙政府越过“红线”。如果有人认为摧毁叙军事设施后让反对派“胜利”接手,以此为叙冲突画上句号,这是“幻想”。

  化武调查获“有价值”证据

  联合国调查小组26日抵达大马士革市姑塔东区,就化武传闻实地调查。联合国官员宣布,调查小组已就叙化武传闻获得“有价值的”证据。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确认,调查小组当天“访问两家医院,采访(事件)目击者、幸存者和医生,收集一些样本”。联合国发言人哈克说,调查小组“将尽快完成科学分析,基于证据,还原(化武)传闻事件(真相)和其他相关信息”。这番话暗示调查小组的报告可能不仅限于确认是否有化武在冲突中使用这一任务。

  分析称美军可能会夜间动手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27日称,已做好对叙利亚展开武装打击的准备,一旦奥巴马下令就可开始行动。两名奥巴马政府官员26日说,美国有望当地时间27日就如何应对叙利亚化武事件公开正式决定,而奥巴马随后可能发表声明。另外,美方不希望军事行动严重打击叙利亚政府军实力,以致叙利亚反对派掌控冲突局势。

  多名官员和分析师说,美军可能会选择夜间动手。另外,美方可能会等待联合国调查小组离开叙利亚以后再发动打击。此前有西方媒体称,联合国调查小组受到叙利亚政府的阻碍,只进行了90分钟的调查就被以安全为由劝离现场。 据新华社

new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news.sohu.com/20130828/n385226011.shtml report 3454 26日,叙利亚阿勒颇,反对派一名武装人员向政府军发射火箭推进榴弹视频截图来源:华商报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27日称,已做好对叙利亚展开武装打击的准备,一旦美国总统奥
(责任编辑:UN638) 原标题:俄3天5次警告:勿对叙动武(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