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国政治学家:美国对叙利亚问题陷入两难

来源:新华网

    德国政治学家里克认为 美国对叙利亚问题陷入两难

  【德国电视一台网站8月26日文章】

  题:奥巴马的两难境地德国电视一台专访了德国外交政策协会美国和大西洋两岸关系课题组组长、政治学家亨宁.里克,全文如下:

  行动选择都很棘手

  德国电视一台记者问:目前人们有这种印象:很快就会有人对叙利亚实施军事打击。您也这么认为吗?

  亨宁-里克答

  看看目前的行动选择,一切都很棘手:美国人不愿动用地面部队。但如果他们想收集叙利亚人的化学武器,他们就必须派遣地面部队。为此需要6万至7.5万名士兵,而且他们必须行动较长时间。但这恰恰是奥巴马所不愿意的。如果采取行动,也只会是通过零星的军事打击去阻止巴沙尔·阿萨德继续使用毒气。我认为,美国不愿做得比这更多。

  问:这样的军事打击会是什么样子?

  答:那一定是空袭或者向叙利亚的政府设施或军方据点发射远程控制导弹。

  问:也就是说,像在利比亚而不是像在伊拉克的行动?

  答:我认为,不论利比亚还是伊拉克都不是适合叙利亚的模式。在利比亚,主要关系到保护平民,那只能通过政权更迭来实现。北约的确也保持了军事压力。但这在叙利亚可能无法复制。叙利亚的情况不同,因为目前还不清楚反对派是哪些力量,谁可以被利用。因此美国人在叙利亚很谨慎。

  问:尽管如此,在国际压力下美国现在似乎不得不采取干预行动。

  答:美国陷入两难境地:它通过划定“红线”,唤起了人们对它的期望,即它会对巴沙尔采取行动。

  如果美国人想在未来也采取威胁姿态,那么他们现在就必须行动。否则他们在该地区就失去了威信和影响力。与此同时却出现了一个问题,即奥巴马在多大程度上能够肯定没有支持受到伊朗资助的伊斯兰团体。

  在美国人看来,这些团体当然不能踏足叙利亚。这也是为什么美国人宁愿置身事外的原因。

  联合国授权不可能

  问:这听起来就像是,奥巴马因为“红线”言论而踢了一个经典的乌龙球。

  答:这样的判断还有点太早。当然不排除奥巴马最后也是个犹豫不决的人。但目前公众和邻国正在等待美国人作出决定。因为没有美国人插手,叙利亚内战的进程就不会改变。现在奥巴马重新考虑他的行动,这改变了框架条件并给迄今为止拒绝和平努力的巴沙尔政府带来压力。

  问:假设奥巴马下决心采取军事干预行动,谁会支持他?

  答:我能想像,美国也将在一个相对较小的联盟内贯彻军事打击计划。英国和法国无论如何肯定属于这个联盟。

  这两个国家都对欧洲大国缺乏行动能力感到不满。要求实施军事干预的土耳其可能会冒险直接参与军事行动。但援助也可以通过后勤和情报支持来实现。

  美国已经明确表示,它希望得到联合国授权。但我认为这非常不可能,因为俄罗斯似乎并没有改变对巴沙尔的支持。原因在于它和叙利亚在武器出口领域保持密切关系,并希望继续使用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地中海港口塔尔图斯。俄罗斯在那里驻有船只。俄罗斯可能也认为这场冲突提供了它和美国在该地区较劲的机会。

  问:德国已经宣布,如果巴沙尔使用了毒气,那将带来“后果”。您认为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的声明意味着德国将积极介入战事吗?

  答:完全可以想像德国会支持展开行动。但我不认为德国乐意亲身参与军事干预。可是在过去,例如在利比亚这个例子中,美国人也在很短时间内改变了态度。当时德国人感到很吃惊,但他们却不能提供支持。因此这次的情况可能是,德国人从一开始就想表明:我们站在美国一边。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8/28/c_125261177.htm report 1929    德国政治学家里克认为美国对叙利亚问题陷入两难【德国电视一台网站8月26日文章】题:奥巴马的两难境地德国电视一台专访了德国外交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美国对叙利亚问题陷入两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