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石油官网刊董事长讲话:经得起诱惑管得住自己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网站消息,中石油官网日前发布了中石油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吉平赴西柏坡参观学习时在党组座谈会上的发言摘要。周吉平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保持正派健康的生活情趣和积极向上的精神追求,不走“邪路”,不闯“红灯”,不吃“禁果”,任何时候都能经得起诱惑、顶得住歪风、管得住自己,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

  周吉平称,“为了谁”“依靠谁”和“我是谁”,是新形势下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需要深入研究回答的重大课题。解决好这三个问题,我们才能始终保持同职工群众的血肉联系,才能获得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才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谈及“两个务必”时,周吉平指出,“两个务必”包含着对我国几千年历史治乱规律的深刻借鉴,包含着对党艰苦卓绝奋斗历程的深刻总结,包含着对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对人民政权实现长治久安的深刻忧思,包含着对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深刻认识。

  此外,周吉平还指出,当前,公司正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严峻的困难和挑战。在新的“赶考”路上,能否交出优异的答卷,关键在干部、关键在班子、关键在党组。各级领导干部必须牢记“两个务必”,深入践行群众路线,以严硬自身、以严树正气、以严聚民心,事事走在前面,时时做好表率,要发挥好“五个表率”作用:

  一是做克己奉公、一心为民的表率。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以天下为公的宽阔胸襟、为生民立命的气度,秉持公道、正确用权。始终站稳与职工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在感情上共鸣、思想上认同、行动上合拍。要树立“领导心里装着职工,职工心里才有企业”的理念,全心全意依靠职工群众办企业,实行厂务公开民主管理,调动职工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坚持“三个面向、五到现场”,识民情、接地气,多到矛盾最突出、条件最艰苦的基层和一线。真诚倾听职工呼声、真实反映职工愿望、真情关心职工疾苦,维护好、发展好、实现好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

  二是做忠诚事业、勇于担当的表率。要坚定理想信念,讲政治、顾大局,保持政治清醒和战略定力,始终胸怀报国之志、恪尽兴油之责,积极践行我为祖国献石油的核心价值观,坚定“一个目标”,做到“四个坚持”,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发展。要敢于负责、勇于担当,把企业的工作当成事业来干,努力创造一流业绩。要做职工群众的主心骨、顶梁柱,遇到大事难事,与员工同心同德、众志成城,敢于较真碰硬、善于攻坚克难。

  三是做勤勉敬业、真抓实干的表率。要树立正确的业绩观,求科学发展规律之真,务质量效益提升之实。要有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夙夜在公的实干精神,沉下心来干事业,心无旁骛抓发展,矢志不渝、倾注真情。坚持从实处着眼、用实干考量、用实绩说话,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功夫下到查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提高执行能力,倡导立说立行,以锲而不舍、一抓到底的韧劲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狠劲,扎扎实实地把党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四是做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表率。目前,集团公司已经位列世界500强公司最新排名的第五位,但是大不代表着强。对标国际大石油公司我们在整体竞争能力上还有不小差距。在建设世界水平的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的新征程中,我们绝不能盲目乐观,更不能骄傲自满,必须时刻心怀忧患意识,保持清醒头脑,慎言成绩,正视不足。要始终保持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保持永不满足、奋发向上的工作激情,保持励精图治、脚踏实地的精神状态,不懈奋斗、善做善成。

  五是做艰苦奋斗、廉洁自律的表率。要大力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树立长期艰苦奋斗思想,在工作上、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都要做到艰苦奋斗,讲奉献不求索取,讲艰苦不图安逸,讲奋斗不计名利。要以俭养德、以德养政,勤俭办一切事业,反对铺张浪费和大手大脚。保持正派健康的生活情趣和积极向上的精神追求,不走“邪路”,不闯“红灯”,不吃“禁果”。要坚持“三老四严”,自觉落实制度要求,严格遵守纪律约束,任何时候都能经得起诱惑、顶得住歪风、管得住自己,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n/2013/08-28/5214307.shtml report 1884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网站消息,中石油官网日前发布了中石油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周吉平赴西柏坡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中石油官网刊董事长讲话:经得起诱惑管得住自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