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偷抢走手机向失主索100元 讨价还价后20成交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彭筱璐
  抢人手机后不“跑路”反向失主要赎金

  本报讯 (记者彭筱璐)光天化日之下抢夺手机后,笨贼并没有当即跑路,反而趁机向失主索要起赎金。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后失主答应用20元钱“赎回”手机。

  民警分析,估计该贼还是“新贼”才会如此“乌龙”,提醒单身出行的女性在人少的地方应该提高警惕,学会与歹徒斗智斗勇减少损失。

  女子路遇笨贼被抢手机

  记者昨日接到报料,在南城工作的女白领储女士日前在上班的路上遇到了一件好笑的“乌龙抢劫案”。据储女士回忆,该小偷当时趁储女士独自一人走在三元路和宏图路交界处之际,猝不及防地从右后方猛拍其肩膀一下。当储女士回头一看是陌生面孔后,本能反应是被吓了一跳。

  危急之时,储女士的智能手机掉到了地面,而小偷立刻眼疾手快地抢夺过来。储女士立马死命拉扯住小偷,大喊道:“把手机还给我,拿我手机干吗?”并用伞柄抽打小偷,欲夺回自己的手机。

  出人意料的是,小偷并没有趁乱跑路,反而无赖地对储女士说,“你给我100块钱我就把手机还你。”储女士判断这个贼可能是“新手”没有经验,为了拖延时间开始和小偷开始讨价还价。

  “胆大心细”稳住对方

  据储女士回忆,当时看到小偷在说话的时候手在一直抖动,表现出明显的心虚和紧张。储女士在四下无人的路口虽然内心有些害怕,但是还是强装镇定地和对方开始讨价还价。她说:“我今天没带那么多钱,不相信给你看钱包。”说完掏出了20元钱对小偷说:“只有那么多了,你现在就把手机还我。”

  笨贼一看还是有钱拿,就改口道:“20就20吧”,说完想从储女士那拿到“赎金”。看到小偷已经被自己稳住,储女士开始控制局面。她对小偷说,“我怎么知道你拿了钱会不会把手机还我啊?”

  此时,现场戏剧的一幕出现,“乌龙贼”信誓旦旦地对储女士发誓道:“我不还你手机就是乌龟王八蛋。”一场抢劫最后变成了“乌龙剧”,储女士以20元的代价赎回了自己的手机。事后,储女士感慨真是“又好气又好笑”,并庆幸自己遇到的是“新贼”才可以在临危时刻控制局面,将损失降到最小。

  警方提醒:

  女性遇歹徒要“斗智斗勇”

  大岭山公安分局办公室主任陈建峰表示,女性因为防范意识差、反抗能力弱,女性最容易成为小偷下手的目标。为此民警提醒,女性独自外出时,尽量不要带大量现金,必须带时可以将现金分散在内衣口袋里。如果背着双肩书包,最好将包放在前面。

  特别提醒的是,如果遇到歹徒带有凶器,要避免和他硬碰硬,在犯罪分子面前一定要淡定勇敢,尽量和其周旋以拖延时间。在有人流的地方还可以吸引别人注意并发出求救信号,而没有人的地方也要胆大镇静,减少人身损失。
new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08/28/content_2369679.htm report 1458 抢人手机后不“跑路”反向失主要赎金本报讯(记者彭筱璐)光天化日之下抢夺手机后,笨贼并没有当即跑路,反而趁机向失主索要起赎金。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后失主答应用20元钱
(责任编辑:徐志文) 原标题:笨贼上演“乌龙抢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